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52)

来源:考试吧 2020-5-28 16:00: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52)”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汇总

  1.经理:我认为小王和小张都可以被推举为年度优秀员工。如果上述判断为假,且小王最后成功当选年度优秀员工,那么一下哪项为真?

  A.小张可以被推举为年度优秀员工

  B.小王和小张都可以被推举为年度优秀员工

  C.不能确定小张是否可以被推举为年度优秀员工

  D.小张不可以被推举为年度优秀员工

  2.5000 多年前某地是大汶口文化,但在距今 约 4400 年的时候,为龙山文化所替代。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两种文化的更迭?考古人员发现,在距今约 4400 年的时候,发生了一次严重的“冷事件”,环境由原来的温暖湿润转变为寒冷干燥,植被大量减少,藻类、水生植物基本绝迹了,大汶口文化向南迁移,而龙山文化由北迁到此地。他们据此认为,距今 4400年左右的极端气候变化,可能是导致这次文化变迁的主要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

  A.大汶口文化有不断向南方迁移的传统

  B.龙山文化刚迁来时,人口较多,但之后逐渐减少,在距今约 4000 年的时候消失了

  C.大汶口文化的族群以藻类和水生植物作为食物的主要来源

  D.不同生存方式的族群对气候和环境都有相对稳定的需求

  3.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开始尝试自主招生,进而有人呼吁彻底取消统一高考。相关专家表示:取消统一高考势必带来对于经济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对广大农村地区考生的不公平待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

  A.自主招生在命题方面区别城乡考生,为农村考生拟定适合他们学习情况和生活经验的考题

  B.大学自主招生题目灵活多变,农村孩子从阅读、见识到外语训练往往与城里孩子有较大差距

  C.由于自主招生,目前农村学生在大学中的比例已经明显下降

  D.如果大学都自主招生,到处赶考相关的吃穿住用行对农村孩子来说会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本题目属于必然性推理中联言命题题目,考察的是联言命题肯定式推理有效。题干中告知小王和小张都可以被推举为年度优秀员工为假,即小王被推举为年度优秀员工且小张被推举为年度优秀员工为假,又因为小王最后成功当选年度优秀员工,可推出小张不可以被推举为年度优秀员工。即考察当A且B为假:若A(B)为真,则B(A)一定假,即肯定式推理有效。故答案选D。

  2.【答案】D。解析:题干主要是在说两种文化更迭的原因,让我们来梳理下题干的论证主线。4400年,当地由温暖湿润变为寒冷干燥,植被减少,藻类、水生植物绝迹,同时大汶口文化迁走,而龙山文化迁移过来。据此得到结论:4400年,气候变化是导致这次文化变迁的原因。题干的主要漏洞就是作者认为同时发生的两个事件之间具有因果关系,我们要加强,最主要的就是想办法证明两个事件之间存在这种关系。我们来看一下选项。A选项在说大汶口文化向南方迁移的原因是因为传统,而不是因为题干中说到的气候变化,提出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削弱项,排除;B项在说龙山文化迁移之后的发展过程和最终结果,而题干说的是龙山文化迁移的原因,一个原因,一个结果,很明显说的不是一回事,所以B项是无关项;C项是说大汶口文化主要依赖藻类和水生植物生存,题干说这一时期藻类和水生植物灭绝,当赖以生存的食物消失,那这里还适合生存么?大汶口文化就极可能离开这里进行迁移,所以C选项是通过藻类和水生植物建立气候变化和大汶口文化迁移的关系,属于加强项,保留;D项是说各族群对气候环境有稳定需求,题干告诉我们气候环境已经发生改变,当需求无法得到满足,就会去寻找能满足需求的生存地,那么族群极有可能就会产生迁移行为,所以D选项建立了气候变化和文化迁移的关系,属于加强项。此时,C项和D项都能够加强,题干主要再说这次文化变迁的原因,而这次文化变迁是包含两种文化的迁移,C选项只提到大汶口文化,而D项的“不同生存方式的族群”,是包含大汶口和龙山两种文化,D项更全面,力度强于C项,故答案选D项。

  3.【答案】A。解析:题干中的观点是:取消统一高考势必带来对于经济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对广大农村地区考生的不公平待遇。A项说明自主招生命题对农村考生有利,削弱了题干观点;B、C、D项都是表明自主招生对农村考生是不利的,加强了题干观点。因此答案为A。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0年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及职位表汇总最新文章

  各省市2020年公务员考试大纲及大纲解读汇总最新文章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