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31)

来源:考试吧 2020-4-2 13:20: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31)”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汇总

  练习题:

  1、每年三月某单位都要组织员工去A、B两地参加植树活动,已知去A地每人往返车费20元,人均植树5棵,去B地每人往返车费30元,人均植树3棵,设到A地有员工x人,A、B两地共植树y棵,y与x之间满足y=8x-15,若往返车费总和不超过3000元时,那么,最多可植树多少棵?

  A、498 B、400 C、489 D、500

  2、今年是鸡年,公历年数为2017,小王发现,在未来十年内的某一年,他年龄的平方数正好是那年的公历年数,则小王的属相为( )

  A. 牛 B. 虎 C. 兔 D. 龙

  E. 蛇 F. 马 G. 羊 H. 猴

  3、某次军事演习中,一架无人机停在空中对三个地面目标点进行侦察。已知三个目标点在地面上的连线为直角三角形,两个点之间的最远距离为600 米。问无人机与三个点同时保持500 米距离时,其飞行高度为多少米?

  A.300 B.400 C.500 D.600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方法一:由于共植树棵数y=8x-15,可知到A地植树人数x越大,植树棵数越多。A地每人植树5棵,共植5x棵,则B地共植y-5x=3x-15棵,由于B地平均每人植树3棵,则去B地共有x-5人。根据车费不超过3000元,有20x+30(x-5)≤3000,解得x最大取63,共植树8×63-15=489棵,故选C。

  方法二:问题求解最多可植树的棵数,依题可知y与x之间满足y=8x-15,依据整除特性可知,y+15可以被8整除,即选项+15可以被8整除,结合选项满足要求的只有C选项,故答案选C。

  方法三:问题求解最多可植树的棵数,依题可知y与x之间满足y=8x-15,8x为偶、15为奇,依据奇偶运算关系可知y为奇,选项中为奇的只有C选项,故答案选C。

  2、【答案】H。中公解析:问题求解小王的属相,那么我们需要知道小王的年龄,题干中已知从2017年开始,未来十年中的某一年,他的年龄的平方数正好是那年的公历年数,也即2017年到2027年,根据平方数的特征,在2017到2027之间满足要求的只有2025,即45的平方,故小王在2025年为45岁,所以小王1980年出生,由于2017年是鸡年,所以1980年是猴年,所以小王属猴。

  3、【答案】D。中公解析:题干中已知飞机到三个目标点构成的平面的距离为定值,且飞机与三个点保持的距离相同,那么飞机在该平面的投影点与三个目标点的距离相等,如图所示,设飞机在该平面的投影为O点,A、B、C分别表示三个目标点,则以O点为圆心,AB(即相距最远的点)为直径画圆,其中C点在圆弧上(因为直径所对的圆周角是直角,所以三角形ABC一定是直角三角形,满足题意)。因为AB=600,O是AB中点,所以OB=300,而飞机到B点的距离为500,故根据勾股定理,“勾三股四弦五”可知飞行高度为400米(飞机与地面相距的距离的平方=5002-3002=1600)故答案为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0年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及职位表汇总最新文章

  各省市2020年公务员考试大纲及大纲解读汇总最新文章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