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青海 > 正文

2019青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9)

来源:考试吧 2019-6-13 15:01: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青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9)”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青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1.恐惧症是指对某种物体或某种环境的一种非理性的、不适当的恐惧感。一旦面对这种物体或环境时,尽管当时并无危险,恐惧症患者仍会产生一种极端的恐惧感。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恐惧症的是( )

  A.陈女士从小就胆小,一次去乡下办事经过一户农家的门口,冷不防一只体型壮硕的狼狗钻出来凶恶地盯着她,吓得她立刻尖叫着跑掉了

  B.工程师小徐每次看到深海的图片时,就感觉自己像置身于深海之中,四周都是幽暗深邃的海水,感到呼吸困难、心跳加快,害怕得再也不敢看那些图片一眼

  C.晚饭后,有点醉意的老同事执意开车送大家回去,小李还没到小区门口就喊着要下车, 因为他受不了那种害怕会出车祸的精神压力了

  D.看了一部美国恐怖片后,小钱感觉脑子里总是浮现电影里的恐怖场景,好几天都睡不好觉

  2.定义:

  ①自恋型人格:指过于重视自我价值而缺乏对自身和他人进行理性和客观认识的一种人格。

  ②回避型人格:指行为退缩、心理自卑,面对挑战多采取回避态度或无能应付的一种人格。

  ③强迫型人格:指过于要求严格和完美,具有强烈的自制心理和自控行为的一种人格。

  典型例证:

  (1)小肖敏感羞涩,害怕参加社交活动,担心自己的言行不当而被人讥笑讽刺,也从来不去做那些冒险的事情。

  (2)小吴经常无根据地夸大自己的成就和才干,认为自己应当被视作“特殊人才”,幻想自己拥有比他人更多的智慧、聪明。

  (3)小栾十分注意自己的行为是否正确、举止是否适当,往往用十全十美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追求完美,同时又墨守陈规。

  对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的关系判断正确的是( )。

  A.例证(2)(1)(3)分别与定义③②①相符

  B.例证(2)(3)分别与定义③①相符

  C.例证(1)(3)分别与定义①②相符

  D.例证(1)(2)(3)分别与定义②①③相符

  3.交强险:指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引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交强险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简称,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交强险的是:( )

  A.田某为自己的一辆农用汽车,买了一份有关车辆被盗的保险单

  B.张某在单位的强制下,为自己的汽车购买了一份财产损失险

  C.吴某购车时因为自己驾驶技术不高,为以防万一,分别为自己和因自己发生交通事故的受害人购买了一份保险合同

  D.张某家财万贯,担心自己财产会面临被盗窃或抢劫的危险,因此,为包括汽车在内的所有财产上了全方位的财产险

  4.“两不可”指的是一种违反排中律的错误。排中律要求,在同一时间、对同一对象、同一方面,相互否定的思想必有一真。对前述相互否定的思想均加以否定,则犯了“两不可”的错误。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哪项犯了“两不可”的错误( )

  A.没人能爬上那座山峰,上去了也没有见回来的

  B.没有什么东西是完全真实的,也没有什么东西是完全虚幻的

  C.不是全班同学都来上课了,也不是全班同学都没来上课

  D.并非有人来上课了,也并非没人来上课

  5.代理商是受他人(被代理人)委托,在代理权限内,固定地为他人促成交易或以他人名义缔结交易的一种独立的商业主体。其收入来源于被代理人支付的代理服务费。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代理商应具有的特点的是( )。

  A.代理商以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为营业方式

  B.代理商必须固定地从事受人之托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的活动

  C.代理商是一种独立的商务经营者

  D.为委托人的利益从事活动,其行为所带来的经济上的利益和损失由委托人来承担

  参考答案在下页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