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青海 > 正文

2019青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7)

来源:考试吧 2019-6-10 10:58: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青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7)”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青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1.“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这一思想的提出者是( )。

  A.荀子

  B.墨子

  C.孔子

  D.孟子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语句表达

  2.“苍蝇妈妈”是对那些过分关注孩子的家长的称谓,这类家长试图时刻走在孩子前面,提前为他们扫清障碍。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项相关研究显示,过分关注孩子的父母会妨碍儿童个人能力和独立意识的发展;无微不至的照料会降低儿童的幸福感,并令他们长大后难以正确应对压力。受到父母过度照料的儿童,长大后经常会意志消沉,对生活不满,精神焦虑。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苍蝇妈妈”们,___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请适当降低对孩子的期望值

  B.请移开你们挡在孩子前面的身体

  C.请先学会不被其他意见影响或左右

  D.请相信你们纠结的事情其实没有那么重要

  第三部分 数量关系

  3.甲乙两个工厂的平均技术人员比例为45%,其中甲厂的人数比乙厂多12.5%,技术人员的人数比乙厂的多25%,非技术人员人数比乙厂多6人。甲乙两厂共有多少人?( )

  A.680

  B.840

  C.960

  D.1020

  第四部分 判断推理

  4.非营利性组织是不以营利为主要目的的社会组织,包括教育科研、文化艺术、医疗卫生、家教、慈善福利以及公交、水电、铁路、邮电等社会公共服务机构。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非营利性组织行为的是( )。

  A.国际上著名的“绿色和平组织”行为

  B.我国的“消费者保护协会”行为

  C.我国的“海峡两岸统一促进会”行为

  D.营利性组织通过代表工会成员同资方谈判而向其收取酬劳,进入工会的业务领域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

  对某企业工时利用率进行调查统计,结果是:

  实行44小时(每周)工时制和进行人员精简等改革前,该企业的制度工时利用率为85%,也就是说有15%的制度工时没有被利用。其中缺勤占去50%,停工占去40%,非生产性工时占去10%。

  实行40小时(每周)工时制并进行人员精简等改革后,该企业的制度工时利用率提高了5个百分点,缺勤时间和非生产性工时都有所下降,其中人均每周缺勤时间和非生产性工时分别为1.6小时和0.4小时。

  5.若实行35小时的工时制,而人均每周缺勤时间、停工时间、非生产性工时分别是1.6、1.5、0.4小时,则该企业的制度工时利用率为( )。

  A.80%

  B.85%

  C.90%

  D.95%

  参考答案在下页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