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辽宁 > 正文

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时政考前冲刺训练(9)

来源:考试吧 2019-1-14 13:51: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时政考前冲刺训练(9)”,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41.11 月 23 日电,今天上午全国首个机场无人机防御系统“___" 在广州白云机场投入使用,该系统是针对“黑飞”无人机的隐形“防护网”。

  A.苍擒无人机侦测防御系统

  B.苍狼无人机侦测防御系统

  C.战狼无人机侦测防御系统

  D.苍龙无人机侦测防御系统

  A [解析] 本题考查国家先进科技。11 月 23 日电,今天上午全国首个机场无人机防御系统“苍擒无人机侦测防御系统”在广州白云机场投入使用,该系统是针对“黑飞”无人机的隐形“防护网”。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A 选项。

  42.11 月 16 日,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准将___列为新矿种,成为我国第 173 个矿种。

  A.页岩气

  B.天然气

  C.天然气水合物

  D.稀土

  C [解析] 本题考查国家政策。11 月 16 日电,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准将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 列为新矿种,成为我国第 173 个矿种。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C 选项。

  43.11 月 16 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在京发布(___年航天运输系统发展路线图》,系统规划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能力建设前景与发展蓝图.

  A.2017--2025 年

  B.2017-20 35 年

  C.2017-2045 年

  D.2017-2055 年

  C [解析] 本题考查国家政策。11 月 16 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在京发布《2017-2045 年年航天运输系统发展路线图》,系统规划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能力建设前景与发展蓝图。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C 选项。

  44.中央宣传部 11 月 17 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南仁东的先进事迹,追授他“___”荣誉称号。南仁东是我国著名天文学家,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中国天眼”500 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简称 FAST )的发起者和莫基人。

  A.先进工作者

  B.劳动模范

  C.英雄楷模

  D.时代楷模

  D [解析 1 本题考查国情社情。中央宣传部 11 月 17 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南仁东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普称号,

  南仁东是我国著名天文学家,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中国天眼”500 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 简称 FAST )的发起者和奠基人。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D 选项。

  45.11 月 19 日电,我国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 18 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开业,这个银行是___.

  A.百信银行

  B.中信银行

  C.百度银行

  D.网商银行

  A [解析] 本题考查金融知识点。11 月 19 日电,我国首家独立去人直销银行一百信银行 18 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开业。百信银行由中信银行和百度公司发起设立,2016 年 12 月 30 日获批筹建。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A 选项。

  46.北京时间 11 月 25 日 2 时 10 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___运载火箭,成功将___02 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A.长征二号丙 遥感三十号

  B.长征三号丙 遥感三十号

  C.长征二号丁 遥感二十号

  D.长征三号丁 遥感二十号

  A [解析本题考查我国运载火箭。北京时间 11 月 25 日 2 时 10 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 02 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A 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8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