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辽宁 > 正文

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时政考前冲刺训练(8)

来源:考试吧 2019-1-14 13:51: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时政考前冲刺训练(8)”,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36.10 月 26 日,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朗星无人机公司作为总体单位,联合航空工业 618 所.中电 54 所、航天 773 所、西工大等单位研发的大型货运无人机___完成首飞,标志着全球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的延生。

  A AT200

  B.AT100

  C.GT200

  D.GT100

  A [解析] 本题考查科技创新。10 月 26 日,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朗星无人机公司作为总体单位,联合航空工业 618 所、中电 54 所、航天 773 所、西工大等单位研发的大型 货运无人机 AT200 完成 首飞,标志着全球首款吨位级

  货运无人机的诞生。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A 选项。

  37.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 11 月 12 日在济南召开。李克强批示指出: 加强产学研合作是___的重要支撑.

  A.坚持创新发展、拓展发展新空间

  B.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

  C.增强自主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建设创新机制、深化体制改革

  B [解析] 本题考查产学研合作的意义。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 11月 12 日在济南召开。李克强批示指出:加强产学研合作是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3 选项。

  38.从___到___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

  A.二 0 二 0 年 二 0 三五年

  B.十九大 二十大

  C.二十大 二十一大

  D.二 0 三五年 本世纪中叶

  B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 2017 年 10 月 18 日上午 9 00 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报告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因此,本页的正确答案为 B 选项。

  39.11 月 15 日 2 时 35 分,我国____D 星搭乘___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

  中心成功发射。作为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系列的第四位成员,风云三号 D 星将帮助人们更早获知未来天气状况,降低自然灾害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A.风云四号 长征三号

  B.北斗三号 长征四号

  C.风云三号 长征四号

  D.长征四号 北斗三号

  C [解析] 本题考查科技创新情况。11 月 15 日,我国风云三号 D 星搭乘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在大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C 选项。

  40.11 月 16 日,为加强商业银行股权监管,规范商业银行股东行为,银监会组织起草了《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___等多方面做出要求和限制。

  A.公司变更、股份代持以及关联贸易

  B.股东资质、股份代持以及关联交易

  C.股东资质、股份代持以及关联贸易

  D.公司变更、股份代持以及关联交易

  B [解析] 本题考查国家政策导向。11 月 16 日,为加强商业银行股权监管规范商业银行股东行为,银监会组织起草了《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从股东资质、股份代持以及关联交易等多方面做出要求和限制。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B 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8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