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辽宁 > 正文

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时政考前冲刺训练(7)

来源:考试吧 2019-1-14 13:49: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时政考前冲刺训练(7)”,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31.10 月 13 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技能组织全体成员大会一致决定,2021 年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中国___举办.

  A.上海

  B.广州

  C.北京

  D.西安

  A [解析] 本题考查国情社情。10 月 13 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技能组织全体成员大会一致决定,2021 年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中国上海举办。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A 选项。

  32.10 月 10 日至 14 日,在山东东营机场,我国自主研发的___首次在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客机 ARJ21-700 飞机 103 架机上进行了测试试飞,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A 北斗七星 导航系统

  B.天眼卫星导航系统

  C.神州卫星导航系统

  D.北斗卫星 导航系统

  D [解析] 本题考查先进科技。10 月 10 日至 14 日,在山东东营场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 统首次在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客机 ARU21-700飞机 103 架机上进行了测试试飞,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D 选项,

  33.习近平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

  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标志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___。

  A.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B.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D.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A [解析本题考查十九大内容。习近平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标志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A 选项。

  34.习近平同志在作十九大报告时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___.

  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A.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B.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C.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D.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解析] 本题考查十九大内容。习近平同志在作十九大报告时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B 选项。

  35.中国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主任杨军 10 月 24 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说,中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__和首颗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 验卫星(简称碳卫星)的数据产品将对全球用户免费开放。

  A.风云三号

  B.风云四号

  C.风云五号

  D.风云六号

  B [解析] 本题考查国情社情。中国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主任杨军 10 月 24 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说,中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和首颗全球二氧化碳监测和|学实验卫星(简称碳卫星)的数据产品将对全球用户免费开放。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B 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8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