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辽宁 > 正文

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时政考前冲刺训练(6)

来源:考试吧 2019-1-14 13:48: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时政考前冲刺训练(6)”,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6.9 月 10 日,江西南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十六次发布“中国企业 500 强”排行榜,__位列前三名。

  A.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

  B.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

  C.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

  D.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C [解析]本题考查国情社情。9 月 10 日,江西南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十六次发布“中国企业 500 强”排行榜,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位列前三名.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C 选项。

  27.中国将深入贯彻___的发展理念,不断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创新引领经济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创新、协同、绿色、开放、共赢

  B.创新、协调、绿色、安全、共享

  C.创新、协同、绿色、安全、共赢

  D,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D [解析本题考查产学研合作的意义。国家主席习近平 9 月 3 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强调中国将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创新引领经济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D 选项。

  28.北京时间 10 月 9 日 12 时 13 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___火箭,将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A.长征一号丁

  B.长征二号丙

  C.长征二号丁

  D.长征一号丙

  C [解析] 本题考查国情社情。北京时间 10 月 9 日 12 时 13 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C 选项。

  29.历经 50 多天,我国“___" 号载人潜水器在南海完成全部海上试验任务后,10 月 3 日随“__“母船顺利返航三亚港。通过本次海试,进步全面检验和验证了 4500 米载人潜水器的各项功能和性能,海试的成功标志着研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A.蛟龙 探索二号

  B.深海勇士 探索一号

  C.蛟龙 探索一号

  D.深海勇士 探索二号

  B [解析] 本题考查国情社情。历经 50 多天,我国“深海勇士" 号载人潜水器在南海完成全部海上试验任务后,10 月 3 日随“探索一号”母船顺利返航三亚港。通过本次海试,进一步全面检验和验证了 4500 米载人潜水器的各项功能和性能,海试的成功标志着研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B选项。

  30.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10 月 10 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被誉为“中国天眼”的___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 )经过一年紧张调试,已实现指向、跟踪、漂移扫描等多种观测模式的顺利运行,并确认了多颗新发现的脉冲星.这是我国天文望远镜首次发现脉冲星。

  A.600

  B.500

  C.400

  D.300

  B [解析] 本题考查先进科技。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10 月 10 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被誉为“中国天眼”的 500 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FAST )经过一年紧张调试,已实现指向.跟踪漂移扫描等多种观测模式的顺利运行,并确认了多颗新发现的脉冲星。这是我国天文望远镜首次发现脉冲星。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B 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8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