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四川 > 正文

2018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行测推理判断练习题答案(5)

来源:考试吧 2018-08-24 8:19: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行测推理判断练习题答案(5)”,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 D

  【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中的主要信息。题干强调没有哪个股评家能够准确预测每只股票的涨跌情况。

  第二步:分析题干信息,结合选项得出答案。没有哪个股评家能够对股票的跌涨做出准确的预测,说明影响股票跌涨的因素太多,股票预测很难,即选项D的说法是对的。题干没有对股评家作出评价,无法判断是否所有股评都很差,A项错误;题干只提到预测每只股票的涨跌情况,没有涉及“准确预测所有股票涨跌的条件”,无法推出B项;C项也是错误的,题干只说没能准确预测,并不说明所有股票都神秘莫测。A、B、C都无法从题干推出,故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A

  【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定义中的关键词有“诸多物质结构及其运动形式”、“抽出某一特定的共同方面”。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B、C、D中都是研究单一领域的具体学科分支,不涉及“抽出某一特定的共同方面”;A中控制论可以运用于其他特殊学科中,而且思想是很多学科所共通的,符合定义要件。故正确答案为A。

  3.答案: C

  【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题干两词是包容关系,且是包容中的种属关系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C。A无明显逻辑关系,BD是包容中的必然组成关系,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B

  【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题干中强调“投入一定的资源”,“使其价值增值”,最后“以某种形式的产出提供给社会”。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A、C、D都符合“投入一定的资源”,“使其价值增值”,“以某种形式的产出提供给社会”这三点;B中“妇女打扫卫生”既没有“价值增值”,也没有“提供给社会”。故答案为B。

  5.答案: B

  【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题干主要信息为“至今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极其准确地预报地震”。

  第二步:分析题干信息,并结合选项得出答案。“至今还没有”并不代表以后不会有,所以只能说现有科技还无法精确预知其发生趋势,B项符合题意。“现在有各种各样的地震预测”,只是“不能极其准确地预报地震”说明地震不是完全不可捉摸的,A推断错误;C、D项的内容从题干中无从体现。故正确答案为B。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成绩查询
下载2018年公考分数线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8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