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类比推理(四)

来源:考试吧 2018-08-23 11:30: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类比推理(四)”,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点击查看 更多行测备考模拟试题>>

  1.可视电话︰液晶电视

  A.无线路由︰手提电脑 B.防皱眼霜︰牛奶面膜

  C.节能冰箱︰实木家具 D.3D电影︰娱乐新闻

  2.魔术︰戏法

  A.足球︰蹴鞠 B.涅槃︰圆寂

  C.失业︰下岗 D.死刑︰斩首

  3.计划︰执行

  A.蓝图︰建筑 B.合同︰履行

  C.提纲︰写作 D.目标︰制定

  4.冠军︰亚军

  A.热带︰亚热带

  B.芝麻︰亚麻

  C.奥运会︰亚运会

  D.亚健康︰健康

  5.电脑︰CPU︰鼠标

  A.手机︰电池︰内存卡 B.打印机︰墨盒︰纸张

  C.汽车︰发动机︰导航仪 D.日光灯︰灯管︰启动器

  参考答案及解析

  1.【解析】B。可视电话与液晶电视均属于电器,且前者以功能命名,后者以材料命名;防皱眼霜与牛奶面膜是化妆品,且前者以功能命名,后者以材料命名。因此B项当选。

  2.【解析】A。戏法是中国古代的魔术,蹴鞠是中国古代的足球运动。D项斩首只是死刑的一种。因此A项当选。

  3.【解析】B。执行计划,履行合同。且执行的依据是计划,履行的依据是合同。因此B项当选。

  4.【解析】A。级别关系。前者为最高级别,后者的“亚”表示次级。A项的气候带是按照地理纬度或实际温度来划分的,有级别顺序之分。B项两词不是同一科属,且用途也不一样。C项二者涵盖的地理范围不同,且都是其所属范围内的最高级别体育赛事。D项顺序颠倒,排除。

  5.【解析】C。CPU是电脑的核心部件,鼠标是电脑的配件;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部件,导航仪是汽车的配件。A项电池所起的作用与CPU所起的作用不同,B项墨盒和纸张对打印机来说都是必需的,D项启动器是日光灯的核心部件。因此C项当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8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