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浙江 > 正文

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冲刺题(五)

来源:考试吧 2018-01-05 15:05: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冲刺题(五)”,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根据海关统计,2014年,我国共出口铁路设备267.7亿元,比上年(下同)增长22.6%。统计显示,2014年我国铁路设备出口呈现5个特点:

  一是出口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4年,我国铁路设备出口整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其中,有9个月同比增速保持在20%以上。12月当月出口铁路设备28.1亿元,同比增长42.3%,环比增长22%。

  二是主要出口东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和美国。2014年,我国对东盟出口铁路设备38.4亿元,增长1.2倍;对阿根廷出口34.5亿元,增长45.9%;对澳大利亚出口33.5亿元,减少40%;对美国出口31.7亿元,增长47.2%;对上述四者出口合计占同期我国铁路设备出口总值的(下同)51.6%。此外,在其他前10大市场中,对巴西、南非和埃塞俄比亚出口倍增。

  三是主要出口品种为铁道及电车道机车、车辆。2014年,我国出口铁道及电车道机车、车辆154.5亿元,增长13.3%,占57.7%,其中,出口铁道及电车道机动客、货、敞车77.7亿元,增长47%。同期,出口铁路及电车道机车、车辆零件66.8亿元,增长34.2%,占24.9%;出口钢轨25.8亿元,增长61.8%;出口轨道固定装置和机械交通管理等设备及零附件8.3亿元,增长13.3%。

  四是加工贸易方式出口占比过半,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大幅增长。2014年,加工贸易方式出口铁路设备146.2亿元,增长12.9%,占54.6%;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111.3亿元,增长35.8%,占41.6%。此外,以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方式出口8.1亿元,增长30.4%。

  五是以国有企业出口为主,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大幅增长。2014年,我国国有企业出口铁路设备187.5亿元,增长18.2%,占70.1%;外商投资企业出口41亿元,增长46.6%,占15.3%;民营企业出口39.2亿元,增长23.3%,占14.6%。

  1.2014年12月我国铁路设备出口值约占全年的( )

  A.7.4% B.8.6% C.9% D.10.5%

  2.下列关于2014年我国铁路设备各出口品种增长率的对比关系中,正确的是( )

  A.铁道及电车道机动客、货、敞车<铁道及电车道机车、车辆零件

  B.轨道固定装置和机械交通管理等设备及零附件>钢轨

  C.铁道及电车道机车、车辆零件<轨道固定装置和机械交通管理管理等设备及零附件

  D.铁道及电车道机动车、货、敞车<钢轨

  3.2013年,我国铁路设备对东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和美国四者中出口值最高的是( )

  A.东盟 B.阿根廷 C.澳大利亚 D.美国

  4.2013年,我国铁路设备出口方式中,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比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 )

  A.约多35亿元 B.约多47.5亿元

  C.约少35亿元 D.约少47.5亿元

  5.根据资料,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2013年,我国铁路设备出口中,民营企业所占比例高于外商投资企业

  B.2014年12月我国铁路设备出口值高于2014年11月

  C.2013年,我国铁路设备出口值超过200亿元

  D.2014年,我国铁路设备出口方式中,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增长率最低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