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浙江 > 正文

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片段阅读》冲刺题(五)

来源:考试吧 2018-01-05 14:53: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片段阅读》冲刺题(五)”,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中国的专利申请平均每年以48%的速度增长。中国的专利实施只占专利总量的20%~30%,与国外达80%的实施率相比,专利差距很大。在中国专利申报总量中只有15%来自于企业,而发达国家的专利申请80%来自于企业。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

  A.中国科技创新进步势头迅猛

  B.中国的科技创新不仅要注重开发研究,更要加强推广和实施科技成果

  C.中国科技创新水平与国外相比差距很大

  D.中国企业不像科研院所和高校那样重视科技创新活动

  2.下列属于“判断”这一思维形式的语句是( )。

  A.你是新来的吗

  B.年轻人应当表现更积极性

  C.啊!我们又赢了一场球

  D.这事不可能是小王干的

  3.需求不足造成生产过剩,而裁员和降薪又造成低收人群体收入继续下降,需求更加疲软,生产过剩更加严重。

  根据以上这段话,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生产过剩是由需求不足导致的

  B.生产过剩是因为没有根据消费需求合理组织生产

  C.扩大需求可以缓解生产过剩带来的压力

  D.生产过剩和消费不足是互为因果、反复加剧的过程

  4.危机处理是指突如其来的一个事件爆发以后,政府怎么处理,怎么应对。危机管理则更全面,不仅包含了针对危机爆发期、持续期和消退期的处理方法,甚至包括了针对潜伏期的处理,就是当危机还没有产生的时候,政府应具有一种预警的能力,然后再具备危机处理应变的能力。

  根据这段文字,正确的一项是( )。

  A.危机管理包含危机处理

  B.危机处理更关键

  C.危机处理是危机管理的核心

  D.危机管理可以预防危机事件发生

  5.在当今国际体系中,民族国家不再是唯一的国际行为体,需要塑造新的认同,而非以旧瓶装新酒,倡导什么温和、理性和开放的“新民族主义”,而应该超越民族主义本身。在当今以主权国家而非民族国家为国际社会的基本单元时,应该以爱国主义代替民族主义,为国家自豪,为未来鼓舞。

  这段文字的观点是( )

  A.国际体系中的民族国家越来越多

  B.爱国主义是对民族主义的一种超越

  C.主权国家将在国际社会中取代民族国家

  D.国际体系应该向温和、理性和开放的方向发展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答案: B

  解析:

  根据提问方式可知此题是表面主旨题。

  首句文字“差距很大”即表明中国专利的实施率低,又用中国专利申报只有15%来自企业佐证了专利实施率低,B项中“加强推广和实施科技成果”是提高实施率的方法。A项不是文段重点,C、D项文段未提及,只有B项体现文段观点,不仅要注重科技开发,更要推广、实施科技成果。故正确答案为B。

  2.答案: D

  解析:

  思维的基本形式之一,就是肯定或否定某种事物的存在,或指明它是否具有某种属性的思维过程。“判断”即是肯定或否定某种事物的存在,或指明某一对象是否具有某种属性的思维过程。例如:所有金属都是导电的。D项属于“判断”,A、B、C三项均不存在“是与否”的逻辑关系。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A

  解析:

  本题属于细节判断题。

  材料体现了两重意思:一是需求不足与生产过剩之间是互为因果、反复循环的过程;二是多方面原因导致生产过剩,需求不足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A选项说法过于绝对、片面。B、C、D选项说法正确。

  故正确答案为A。

  4.答案: A

  解析:

  据提问可知此题是细节判断题。

  由材料中“危机管理更全面,不仅……甚至……”可以看出危机管理包含危机处理,所以A项正确。

  B中“更关键”,C中“危机处理是核心”以及D项都是无中生有,都不正确。

  故正确答案为A。

  5.答案: B

  解析:

  此题是表面主旨题。材料中首句是说,在“民族国家不再是唯一的国际行为体”的国际体系中,需要塑造新的文化认同,超越民族主义本身。第二句中语意加深,进一步提出,要用爱国主义来代替民族主义,可见爱国主义是对民族主义的一种超越,故正确答案为B。

  选项A与“在当今以主权国家而非民族国家为国际社会的基本单元时”不符,主权国家代替民族国家成为了基本单位,可见民族国家不会越来越多。选项C断章取义,主权国家取代民族国家成为了国际社会的基本单位,并不代表可以取代民族国家。D选项与文章“而非以旧瓶装新酒,倡导什么温和、理性和开放的‘新民族主义’”相违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