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浙江 > 正文

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冲刺题(四)

来源:考试吧 2018-01-04 14:1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冲刺题(四)”,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生态工艺指的是把大自然的法则应用于社会物质生产,模拟生物圈物质运动过程,设计无废料的生产,以闭路循环的形式,实现资源充分合理的利用,使生产过程保持生态学上的洁净。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符合生态工艺的生产模式是( )

  A.物质─产品─消费─残留物

  B.原料─产品─剩余物─加工─产品

  C.自然环境─房地产开发─旅游经济─消费

  D.原料─生产─剩余物─废弃物─回收掩埋

  2.信息系统外包是指借助外部力量进行信息系统开发、建设的信息系统建设方式,即企业在规定的服务水平基础上,将全部或部分支持生产经营的信息系统作业,以合同方式委托给专业性公司,由其在一定时期内稳定地管理并提供企业需要的信息技术服务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信息系统外包的是( )

  A.某信息技术服务公司与一航空公司合作,为其开发了网络订票系统

  B.某信息系统运营商不断改进应用软件系统,以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C.某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为一企业提供智能办公平台,并负责维护和完善

  D.某软件公司为一企业研发了一套财务管理系统软件,并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

  3.自然环境效应是以地能和太阳能为主要动力来源,环境中的物种相互作用所产生的环境效果;人为环境效应则是由于人类活动而引起的环境质量变化和生态变异的效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自然环境效应的是( )

  ①云南昆明日照时间长,花木长得特别好,花期也长

  ②酸雨造成地面的水体和土壤的酸度增大,使农业和渔业减产

  ③某区实行退耕还林多年,泥石流比过去少了,庄稼也比过去长得更好

  ④地震使山体松动,一遇大雨,就容易发生泥石流

  ⑤村民祖祖辈辈生活在大山里,靠打猎为生,致使山里的动物逐渐减少

  A.①④ B.①②③

  C.②③⑤ D.①②③④

  4.前馈控制是指通过观察情况、整理信息、掌握规律、预测趋势,正确预计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采取措施,将可能发生的偏差消除在萌芽状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前馈控制的是( )

  A.股票投资者根据往年的股市行情预测今年股票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

  B.某企业根据企业的规模、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规划制定企业战略

  C.某电子商务网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市场变化制定了多个方案

  D.某工厂因为原材料和燃料等物资价格上涨调整了生产模式

  5.网络中立是指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所有互联网用户都可以按自己的选择访问网络内容、运营应用程序、接入设备、选择服务提供商。这一原则要求网络运营商平等对待所有互联网内容和访问,防止其从商业利益出发控制传输数据的优先级,保证网络数据传输的“中立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些违反了网络中立原则( )

  A.某邮箱与网络运营商有合约,故网络拥挤时使用该邮箱更快

  B.某网络运营商采取技术手段,屏蔽了带有欺诈性质的网站

  C.某网站的某些图片只有注册用户才有权浏览

  D.某网络运营商向入网用户收取宽带使用费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解析】B。“生态工艺”的定义要点为:(1)社会物质生产;(2)无废料的生产;(3)闭路循环形式。A项残留物不符(2);B项符合定义,当选;C项不是物质生产,不符合(1);D项废弃物─回收掩埋不符合(2)。

  2.【解析】B。“信息系统外包”的定义要点是:(1)借助外部力量;(2)企业以合同方式委托给专业性公司;(3)提供信息技术服务。B项运营商改进软件系统,没有借助外部力量,不符合(1),也没有提到企业以合同方式委托,不符合(2),因此不属于信息系统外包。A、C、D三项均符合定义。

  3.【解析】A。“自然环境效应”的定义要点为:(1)以地能和太阳能为主要动力来源;(2)环境中的物种相互作用。②的酸雨、③的退耕还林、⑤的打猎属于人为活动引起的环境变化,不符合(1)(2)。①④符合定义,A项当选。

  4.【解析】C。“前馈控制”的定义要点为:(1)通过观察、整理、掌握、预测,预计可能出现的问题;(2)将偏差消除在萌芽状态。A项预测可能存在的风险,不符合(2);B项制定企业战略,不是预计可能出现的问题,不符合(2);C项符合定义,当选;D项因为原材料和燃料价格上涨调整生产模式是对已经出现的问题的应对策略,不符合(1)。

  5.【解析】A。“网络中立”的定义要点是:(1)按自己的选择访问;(2)防止优先级;(3)法律允许范围之内。A项网络拥挤时,该邮箱更快,不符合(1)、(2)、(3),违法了网络中立原则;B、C、D三项均没有违反。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