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浙江 > 正文

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类比推理》冲刺题(二)

来源:考试吧 2018-01-02 14:37: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类比推理》冲刺题(二)”,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名茶:龙井

  A.桦树:树 B.曼联:利物浦

  C.红楼梦:西游记 D.驰名商标:娃哈哈

  2.衣服:衣领:衣袖

  A.鱼:鱼头:鱼尾

  B.警察:刑警:交警

  C.音乐:古典音乐:流行音乐

  D.人民币:美元:韩币

  3.森林:树

  A.鸟:鹰 B.山脉:山

  C.大学:北京大学 D.兔子:胡萝卜

  4.非法:非难

  A.非但:非凡 B.非礼:非洲

  C.非议:非分 D.非诚勿扰:非常完美

  5.佩服:尊敬

  A.喜欢:爱慕 B.压迫:剥削

  C.配偶:夫妻 D.亲戚:邻居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解析】D。本题考查包容关系。名茶包含龙井。A项桦树包含于树。B项曼联和利物浦是并列关系。C项红楼梦和西游记是并列关系。D驰名商标包含娃哈哈。与题干逻辑关系一致,当选。

  2.【解析】A。本题考查组成关系。衣服由衣领和衣袖组成。A项鱼由鱼头和鱼尾组成。B项警察包含刑警和交警。C项音乐包含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D项人民币包含美元和韩币。A项当选。

  3.【解析】B。本题考查包容关系。森林和树是组成关系。A项鸟和鹰为不是组成关系,是种属关系。B项山脉和山是组成关系。C项北京大学和大学是种属关系。D项兔子和胡萝卜是对应关系。B项当选。

  4.【解析】C。本题考查词性。非法中“非”是不的意思,是动词,非难是动词。A项非但是关联词,非凡是形容词。B项非礼是形容词,非洲是名词。C项非议中“非”是不的意思,是动词,非分是动词。D项非诚勿扰是名词,非常完美是形容词。C项当选。

  5.【解析】A。本题考查词性。佩服和尊敬是褒义词,并且是并列关系。A项喜欢和爱慕是褒义词,且是并列关系。B项压迫和剥削虽然是并列关系,但他们都是是贬义词。C不是并列关系。D项为并列关系,但为中性词。因此A项当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