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浙江 > 正文

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数学运算》冲刺题(二)

来源:考试吧 2018-01-02 14:3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数学运算》冲刺题(二)”,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某车间进行季度考核,整个车间平均分是85分,其中2/3的人得80分以上(含80分),他们的平均分是90分,则低于80分的人的平均分是( )。

  A.68

  B.70

  C.75

  D.78

  2.假设7个相异正整数的平均数是14,中位数是18,则次7个正整数中最大数是多少?(>)

  A.58

  B.44

  C.35

  D.26

  3.某单位依据笔试成绩招录员工,应聘者中只有1/4被录取。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高6分,没有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低10分,所有应聘者的平均分是73分。问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分?

  A.80

  B.79

  C.78

  D.77

  4.一体育俱乐部赠给其成员的票,如按人均算,则每个成员得92张,实际是每个女成员得84张,每个男成员得96张。问该俱乐部男女成员间的比率是多少( )。

  A.1∶1

  B.1∶2

  C.1∶3

  D.2∶1

  5.甲班有42名学生,乙班有48名学生。已知在某次数学考试中按百分制评卷,评卷结果各班的数学总成绩相同,各班的平均成绩都是整数,并且平均成绩都高于80分,那么甲班的平均成绩比乙班高多少分?

  A.10

  B.11

  C.12

  D.13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答案: C

  解析:根据题意,赋值车间人数为3,其中2人在80分以上,1人在80分以下。设低于80分的平均分为x,则有90×2+x=85×3,解得x=75。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C

  解析: 构造数列问题。此题告诉我们平均数是14,则总和为14*7=98,中位数为18,总共7个数,意味着小于18的有3个数,大于18的有3个数,为了保证最大的数大,所以我们要让大于18的数尽可能的小,则其他的两个数我们可以定义为19,20;所以得到的式子为18+19+20+n98,所以n41,则小于41的最大选项为35,所以选择C选项。

  3.答案: B

  解析:赋值应聘者共4人,一人录取,3人被淘汰。假定录取分数线为A,则可知被录取者的分数为A+6,没有被录取的3个人的平均分为A-10分。则根据题意得,A+6+3(A-10)=4×73,解得A=79。 因此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D

  解析:

  解析1:设俱乐部男女各a、b人,则根据已知有96a+84b=(a+b)×92,解之得x︰y=2︰1。

  解析2:因为平均数为92,男成员平均数为96,女成员平均数为84。而92-84=8=2×(96-92),所以两个男成员、一个女成员才能凑出平均数为92的情况,所以男女比例为2︰1。

  故正确答案为D。

  老师点睛:

  因为(96-92)<(92-84),所以男成员比女成员数量要多,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C

  解析:

  解析1:

  设乙班学生的平均成绩为x分,甲班比乙班平均成绩高y分,则可得方程:42(x+y)=48x,x=7y。将选项分别代入等式,x分别等于70,77,84,91。根据已知条件各班平均成绩都高于80分,可排A、B项。将C、D项代入已知条件算出甲班的平均成绩分别为96、104,因为考试按百分制评卷,排除D。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解析2:

  由题干总成绩相同,可知总成绩是42和48的公倍数。两个数的最小公倍数为336,所以总成绩是336的倍数,记作336n(n为整数),则平均分差异为336n÷42-336n÷48=n。又试卷为百分制,且平均分都高于80分,那么48×80336n42×100,故80/7n100/8,则12≤n≤12,n=12。所以正确答案为C。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