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浙江 > 正文

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选词填空》冲刺题(一)

来源:考试吧 2017-12-31 16:41: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选词填空》冲刺题(一)”,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在政府扩张性政策______的前提下,各国政府不得不千方百计寻找新的增长动力,通过本币贬值或者逼迫竞争对手货币升值,来提高本国出口商品的国际竞争力,通过扩大贸易顺差或者缩小贸易赤字来带动经济增长,就成为______的选择。

  A.难以为继;顺理成章 B.遥遥无期;急中生智

  C.适得其反;无可奈何 D.无济于事;委曲求企

  2.对于宇航员从月球带回的样本,科学家们的______工作可谓做到了家:专门兴建了一个月球物质回收和回归宇航员检疫实验室来接待这些“外星访客”。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______科学家利用月壤做实验时不会有任何危险的污染物或者未知的外星生命形式“逃脱”,从而避免______地球生态。

  A.防范;确保;危及 B.保障;保证;影响

  C.预防;担保;破坏 D.准备;保护;干扰

  3.柏拉图、卢梭、托尔斯泰和程尹川都曾怀疑到文学的影响,______它是不道德的或是不健康的。世间有一部分文学作品确实有这种毛病,本无可讳言,但是不能________,我们只能归咎于作品的而不完美,不能______文学本身必有罪过。

  A.否定;因小失大;确认 B.以为;因噎废食;断定

  B.提出;矫枉过正;忽视 D.默认;顾此失彼;推定

  4.十八大之后,中国经济航船行进在“新常态”这片新海域上。尽管有风浪、有礁石,但依然交出了一份令世人 的答卷,呈现出增长平稳、改革深入、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侧目 B.注目 C.炫目 D.瞩目

  5.清正廉洁,不仅是党员干部的自我追求,也是老百姓的 希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深切 B.急切 C.殷切 D.恳切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解析】A。根据“各国政府不得不千方百计寻找新的增长动力”,说明政府扩张性政策无法继续或者没有实际益处。排除B、C两项。“委曲求全”指勉强迁就,以求保全,也指为了顾全大局而让步,不符题意,排除。因此A项当选。

  2.【解析】A。文段第一空科学家的工作可谓做到了家后面的冒号,表示接下来的文段是解释性语句,语句内容为避免进行试验的时候会有对地球造成污染或者是危害,所以第一空应该填写防范。因此A项当选。

  3.【解析】B。根据文段语义,第一空填“否定”、“默认”都不正确,所以排除A、D两项。矫枉过正:把弯的东西扳正,又歪到了另一边。比喻纠正错误超过了应有的限度。因噎废食:因为有人吃饭噎住了,索性连饭也不吃了。比喻要做的事情由于出了点小毛病或者怕出问题就索性不去干了。文段中并没有指出需要改正,所以因噎废食合适,因此B项当选。

  4.【解析】D。谈的是中国经济的影响,世人瞩目,固定搭配。

  5.【解析】C。固定搭配,殷切希望。深切体现在程度上;急切体现在紧迫感上;恳切体现在态度上的真诚,通常形容一种状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