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河南 > 正文

2017年河南省考行测《资料分析》冲刺试题(三)

来源:考试吧 2017-12-14 16:46: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河南省考行测《资料分析》冲刺试题(三)”,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

  请开始答题:

  一、根据以下资料,回答下列题。

  1.与2011年同期相比,2014年1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约增长了( )。

  A. 25.9% B. 36.8% C. 47.4% D. 52.5%

  2.2013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加了( )。

  A. 1千多元 B. 2千多元 C. 3千多元 D. 4千多元

  3.综合2011—2013年的数据,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的季度分别是( )。

  A. 1季度和1季度 B. 1季度和4季度

  C. 4季度和4季度 D. 4季度和1季度

  4.2011—2013年,农村居民年人均现金收入超过1万元的年份有几个?( )

  A. 3 B. 2 C. 1 D. 0

  5.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 )。

  A. 2013年各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均同比增加

  B. 2013年4季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速低于环比增速

  C. 2013年1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环比增长了三成多

  D. 2013年下半年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比上半年多约2000元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C 求增速。3224/2187-1≈47.4%。故选C。

  2.B 求总体量之差。2013年各季度之和约为26900多元,2012年各季度之和约为24500多元,两者相差2千多元。故选B。

  3.D 直接查找题。农村最高在2013年4季度,城镇最高在2014年1季度。故选D。

  4.C 大小比较题。直接把2011—2013年各季度数据相加,只有2013年数据超过1万元。故选C。

  5.A 综合分析题。由图形可直接判断,2013年各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均同比增加。故选A。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