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河南 > 正文

2017年河南省考行测《数学运算》冲刺试题(三)

来源:考试吧 2017-12-14 16:28: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河南省考行测《数学运算》冲刺试题(三)”,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如图,街道XYZ在Y处拐弯,XY=1125米,YZ=855米,在街道一侧等距装路灯,要求X,Y,Z处各装一盏路灯,这条街道最少要安装多少盏路灯?( )

  

\

  A.47

  B.46

  C.45

  D.44

  2.有A、B两种商品,如果A的利润增加20% , B的利润减少10% ,那么A、B两商品的利润就相同了。问原来A商品的利润是B商品利润的百分之几?( )

  A.80%

  B.70%

  C.85%

  D.75%

  3.某公司针对A、B、C三种岗位招聘了35人,其中只能胜任B岗位的人数等于只能胜任C岗位人数的2倍,而只能胜任A岗位的人数比能兼职别的岗位的人多1人,在只能胜任一个岗位的人群中,有一半不能胜任A岗位,刚招聘的35人中能兼职别的岗位的有( )。

  A.10人

  B.11人

  C.12人

  D.13人

  4.某年级要将192名男生和144名女生分成小组进行植树比赛,如果各小组分到的同性别的学生人数相同,那么每个小组里最少有多少名学生?( )

  A.4

  B.5

  C.6

  D.7

  5.某家早餐小摊每天会做210个鸡蛋灌饼售卖,每个成本价为1.2元,售价为3元,当天卖不完的鸡蛋灌饼只能处理掉不能第二天再卖。在过去的15天里,有11天正好卖完所有 灌饼,其余四天各剩余30个,那么在这15天里,该早餐小摊卖鸡蛋灌饼共赚了( )元。

  A.5210

  B.5310

  C.5410

  D.5510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答案: C

  解析:

  要使得路灯等距,则需先求1125与855的最大公约数,后者为45。因此安装路灯最少为(1125+855)÷45+1=45盏,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D

  解析:

  解析一:设A、B变化后的利润为108元,则可知增加前的A商品利润为90元,减少前的B商品利润为120元,因此原来A商品的利润是B商品利润的90÷120=75%。故正确答案为D。

  解析二:调整后AB商品利润相同了,设为100,

  A(1+20%)=100,A=500/6;

  B (1-10%)=100,B=1000/9;A:B=75%.

  3.答案: B

  解析:

  根据题干中“在只能胜任一个岗位的人群中,有一半不能胜任A岗位”可知,只能胜任B岗位与只能胜任C岗位的人数之和等于只能胜任A岗位的人数。设只能胜任C岗位的人数为x人,能兼职别的岗位的有y人,则只能胜任B岗位的人数为2x,只能胜任A岗位的人数为(y+1)人,根据题意可得:2x+x=y+1,(y+1)+2x+x+y=35,联立解得x=4,y=11 ,因此招聘的35人中能兼职别的岗位的有11人。故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D

  解析: 因为各小组分到的同性别的学生人数相同,所以有:

  每组里的男生的人数×小组数=男生的总数192

  每组里的女生的人数×小组数=女生的总数144

  可见,小组数是192和144的公约数。又因为每组里的人数要最少,也就是小组数要最大,所以小组数是192和144的最大公约数。192和144的最大公约数是48,所以最多可分成48个小组。(192+144)÷48=7(名)。故选D。

  5.答案: B

  解析:

  共卖出鸡蛋灌饼(210×1l+180×4=)3030个,因此赚钱数为3030× 3- 210×15×1.2=5310元。还可以根据数字特性法快速判定,鸡蛋灌饼的售价和成本价均含有因素3,因此利润必定也含有因素3,即能被3整除,四个选项中只有B项能够被3整除。故本题选B。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