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北京 > 正文

2018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片段阅读》冲刺试题(三)

来源:考试吧 2017-12-14 14:58: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片段阅读》冲刺试题(三)”,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和其他“洋节”一样,谁也说不清西方的情人节是从何时传入了中国,在当代都市里,这个情人节的热闹程度已远远超过了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七夕,“洋节”的备受追捧与传统民俗的冷清寂寥,让人顿觉一丝悲哀。

  这段文字中作者最想说的是( )。

  A.西方的情人节传人中国的时间B.我们应该重视中国传统节日

  C.西方情人节与中国传统情人节的比较D.“洋节”受追捧,传统节日受冷落

  2、翻开史卷,正是诗歌那壮丽的生命感,锋芒毕露的才华,情的骚动、灵的放纵和个性自由的无所顾忌,使之成为民族的精神花朵。然而今天,诗歌曾拥有的锐气豪气、刚劲苍凉、喜悦梦想,甚至泪珠与欢笑,都在一派时尚的精细语词和虚伪技巧中,如沙漠之水归化于无形。甚至细腻的官能感受和微妙的情感色彩,也已经日渐苍老了,很难产生震动人类心灵的强悍力量。思想苍白,成为诗歌热度迷失的第一位元素,正使诗歌日渐远离艺术的理想国。

  根据上述这段文字,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诗歌曾经是民族的精神花朵

  B.如今诗歌语词精细时尚、注重技巧

  C.如今的诗人已经日渐苍老了

  D.现在的诗歌已经没有了震动人类心灵的强悍力量

  3、有人质疑“大学生当船娘”是否人才浪费。笔者倒不这样认为。相信大家对航空公司每次在高校招聘空姐时的火爆场面印象深刻,大学生报名时争先恐后,家长们在背后鼎力支持,没有人认为大学生当空姐是屈了才。现在大学生当船娘,只不过是一个在水上,一个在空中,海拔虽有差距,人才又有何差别?

  这段文字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

  A.大学生当船娘是人才浪费

  B.大学生当空姐普遍受大家的认可

  C.大学生当船娘不是人才浪费

  D.人们应该像支持大学生当空姐一样支持大学生当船娘

  4、尽管春运问题对于铁路部门而言,确实存在短期内运力不足的因素,但解决春运问题,仍然要直面最核心的问题——票贩子如何能得到大量票、为何第一个排队乘客会买不到票。这个问题实际上是民众所怀疑的铁路系统内个别人涉嫌腐败的问题,不直面这个问题,单希望通过价格杠杆来包治百病,其结果,不仅可能是徒劳,更可能加重春运问题。

  这段文字主要批评的是( )。

  A.铁路系统内个别人的腐败问题B.铁路春运期间运力不足

  C.通过火车票涨价来解决春运问题D.春运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5、任何一门学问,即便内容有限而且已经不值得钻研,但你把它钻得极深极透,就可以挟之以自重,换言之,让大家都佩服你;此后假如再有一人想挟这门学问以自重,就必须钻得更深更透。此种学问被无数的人这样钻过,会成个什么样子,实在难以想象。那些钻进去的人会成个什么样子,更是难以想象。

  这段文字主要支持了这祥一种观点,即( )。

  A.如果想让大家佩服你,就必须把学问钻研得极深极透

  B.一门学问,没有必要钻研得极深极透

  C.钻进学问堆里的人都非常不可思议

  D.作者不赞成为了让别人佩服而去钻研那些已经不值得钻研的学问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解析】B。这是一道意图推断题。从作者对洋节受追捧与传统民族受冷落这种现象的态度,即“悲哀”可知,作者认为我们的传统节日不应该是这样的,应该受到民众的重视。因此本题应该选B。

  2【解析】C。本题是细节推断题,注意题目问的是错误的表述,AE5D都能从原文中推出,只有C项偷换概念,原文说“官能感受”和“感情色彩”日渐苍老,而C项表述成“诗人已经日渐苍老”。因此,只有选C。

  3【解析】C。本题是主旨题。首句即提出要探讨的问题,即“大学生当船娘是否人才浪费”,由“笔者倒不这么认为”可知,作者认为大学生当船娘不是人才浪费。接着作者对自己的这种说法进行论证。因此,正确答案是C项。

  4【解析】C。本题要求的是选择文段主要批评的内容。文段首句提出春运期间铁路运力不足的问题,转折词“但”之后引出解决这个问题的核心问题。接着提出如果不顾这个核心问题,“单希望通过价格杠杆来包治百病”,接着用一个递进关系的复句,指出这种解决方法的后果。由此可见,作者主要批评的是通过火车票涨价来解决春运的说法。因此选C。

  5【解析】D。这是一道主旨题。第一句用并列关系的复句提出一种现象,即为了让大家佩服,有人把不值得钻研的学问钻研得更深更透。接着,作者用“此种学问被无数的人这样钻过,会成个什么样子,实在难以想象。那些钻进去的人会成个什么样子,更是难以想象。”说明自己的观点,即不赞同这样的做法。因此应该选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