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浙江 > 正文

2018年浙江省考行测《数学运算》模拟试题(一)

来源:考试吧 2017-12-11 17:13: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浙江省考行测《数学运算》模拟试题(一)”,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某工人师傅要用一块长80cm,宽60cm的铁皮,在四个角上截去四个相等的小正方形,做成底面积为1500cm2的长方盒,截去的小正方形的边长应是多少cm?( )

  A. 10

  B. 15

  C. 20

  D. 25

  2.某工厂有100名工人报名参加了4项专业技能课程中的一项或多项,已知A课程与B课程不能同时报名参加。如果按照报名参加的课程对工人进行分组,将报名参加的课程完全一样的工人分到同一组中,则人数最多的组最少有多少人?

  A. 7

  B. 8

  C. 9

  D. 10

  3.两个圆柱形水井,甲井的水深是乙井的一半,水面直径是乙井的2倍,蓄水量为40立方米,问乙井的蓄水量为多少立方米?

  A. 20

  B. 40

  C. 60

  D. 80

  4.某单位组织员工去旅游,要求每辆汽车坐的人数相同。如果每辆车坐20人,还剩下2名员工;如果减少一辆汽车,员工正好可以平均分到每辆汽车。问该单位共有多少名员工?

  A. 244

  B. 242

  C. 220

  D. 224

  5.田忌与齐威王赛马并最终获胜被传为佳话,假设齐威王以上等马、中等马和下等马的固定程序排阵,那么田忌随机将自己的三匹马排阵时,能够获得两场胜利的概率是( )。

  A. 2/3

  B. 1/3

  C. 1/6

  D. 1/9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B【解析】设截去的小正方形的边长是xcm,根据题意可列方程:(80-2x)(60-2x)=1500,解得x1=55,x2=15.当x=55时,80-2x<0,不符合题意,舍去。所以x=15.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2.D【解析】考虑不同的选择方法,可选1、2、3种课程,总共为4+5+2=11种。设人数最多的组最少有x人,其余各组亦均为x人,11x=100,x=100/11,故x的最小值为10.所以本题选D。

  3.A【解析】圆柱体的体积=底面积×高。根据几何特性“直径扩大为n倍,面积扩大为n^2倍”可知甲的底面积是乙的4倍;甲的高是乙的一半,由此甲的体积是乙的2倍。甲是40,那么乙的蓄水量应该是20.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4.B【解析】方法一:本题考察和差倍比问题。开走一辆车,则要剩余20+2人, 这22人可平均分配到各车,可知现在车的数量为11或22,则原来车的数量为12或23,结合选项,23辆车没有答案,可知总人数为12×20+2=242人,因此答案选择B选项。方法二:由题意每辆车坐20人还剩下2人可知人数尾数一定为2 答案只有B符合。

  5.C【解析】通过分析可以得知田忌获得两场胜利的情况只有一种排兵布阵的方式,即用自己的下等马对齐威王的上等马,用自己的上等马对齐威王的中等马,用自己的中等马对齐威王的下等马。在随机布阵的过程中,第一匹马刚好是下等马的概率是1/3,依次得知第二匹马刚好是上等马的概率是1/2,最后一匹马是中等马的概率是1,所以能够获得两场胜利的概率是:1/3乘以1/2乘以1等于1/6,因此,本题答案选C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获取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下载2018国考在线估分
获取2018国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