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河南 > 正文

2017年河南省考行测《逻辑判断》冲刺试题(一)

来源:考试吧 2017-12-05 13:2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河南省考行测《逻辑判断》冲刺试题(一)”,获取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冲刺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植物甾醇具有和胆固醇相似的化学结构,在人体小肠中能够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从而可以有效防治冠心病等疾病,是食品中天然存在的一种微活性成分。植物甾醇天然存在与水果、蔬菜、坚果及其他植物性食品中。

  有些人因此推论:

  (1)某人得冠心病是因为他不爱吃水果

  (2)某人不得冠心病是因为他爱吃蔬菜

  (3)吃啥补啥,只要多吃富含植物甾醇的食品就不得冠心病

  (4)缺啥补啥,缺少植物甾醇就多吃水果、蔬菜的植物性食品

  上述推论中错误的是( )。

  A.(1)(2)

  B.(3)(4)

  C.(1)(2)(3)

  D.(1)(2)(3)(4)

  2.公寓楼共有三层,每层仅一套公寓。最先搬进来的沃伦夫妇住进了顶层。莫顿夫妇和刘易斯夫妇则分别住进了下面两层。莫顿夫妇感到非常满意,他们没有什么怨言。事实上,整幢楼里唯一有意见的是帕西,他希望住在他楼上的那对夫妇不要过早地洗澡,因为这影响他的睡眠。此外,三对房客的关系一直很融洽,罗杰每天早上下楼路过吉姆的门前时,总要进去一会儿,然后两个人一起去上班。到了上午11点,凯瑟琳总要上楼去和刘易斯夫人一起喝茶。丢三落四的诺玛觉得非常方便,因为每当她忘了从商店买回什么东西,她总可以下楼向多丽丝家借。

  根据以上条件,三对夫妇的姓名应该是( )。

  A.帕西·沃伦和诺玛·沃伦夫妇、罗杰·刘易斯和多丽丝·刘易斯夫妇、吉姆·莫顿和凯瑟琳·莫顿夫妇

  B.罗杰·沃伦和凯瑟琳·沃伦夫妇、帕西·刘易斯和多丽丝·刘易斯夫妇、吉姆·莫顿和诺玛·莫顿夫妇

  C.罗杰·沃伦和多丽丝·沃伦夫妇、吉姆·刘易斯和凯瑟琳·刘易斯夫妇、帕西·莫顿和诺玛·莫顿夫妇

  D.罗杰·沃伦和诺玛·沃伦夫妇、帕西·刘易斯和多丽丝·刘易斯夫妇、吉姆·莫顿和凯瑟琳·莫顿夫妇

  3.研究人员通过基因操作,使实验鼠体内能够代谢葡萄糖和脂肪酸,但不能代谢醋酸,然后比较这些实验鼠和正常实验鼠在喂给饵料和绝食48小时的情况下,身体状态有何不同。结果发现,在被迫长时间绝食的状态下,不能代谢醋酸的实验鼠体温和耐力明显降低。醋酸是生命体内基本物质,而实验鼠身体构造又与人体非常接近。

  由此推出( )。

  A.醋酸在其维持人体能力供应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B.醋酸可以作为人体一种不会提升血糖值的能量源

  C.代谢产生的三磷酸腺苷是生命活动的能量源泉

  D.在持久运动时,脂肪酸和酮体是ATP的主要来源

  4.国防力量是一国综合国力的一个重要因素。一国的军事实力越强,就越不会遭到其他国家的侵犯。由此可见( )。

  A.国防力量强的国家其综合国力必然也很强

  B.要提高综合国力必须重视国防力量的建设

  C.军事力量强的国家喜欢侵略别国

  D.国防建设是国家建设的主要方向

  5.西双版纳傣族的竹楼都用方形柱子将房子架空来防止潮湿及蚊血骚扰,之所以用方形柱子而不是圆形柱子,是为了防止蛇攀爬进入竹楼。下列哪项最有可能是上述陈述的假设?

  A.傣族人喜欢把东西做成方形的

  B.蛇喜欢攀爬圆形的柱子

  C.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中有很多蛇

  D.蛇不能缠绕着方形的柱子爬行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抓住每句话中的对象及其关系

  第一句说植物甾醇能够抑制胆固醇的吸收,可以有效防治冠心病等疾病。第二句说植物甾醇天然存在与水果、蔬菜、坚果及其他植物性食品中。

  第二步:判断整体关系

  题干吃含有植物甾醇的水果、蔬菜、坚果及其他植物性食品可以有效防治冠心病等疾病,冠心病也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引起的,并不能推出得冠心病是因为他不爱吃水果或者不得冠心病是因为他爱吃蔬菜,也不能得出只要多吃富含植物甾醇的食品就不得冠心病。而缺少植物甾醇就多吃含有植物甾醇的水果、蔬菜, 其他水果、蔬菜并不一定含有植物甾醇。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

  综上分析,四个推论均不能有题干推出,因此答案为D。

  2.答案: D

  解析:

  本题选项是每个选项均给出所有排列组合情况,故可用排除法。

  第一步:找突破口

  从题干"沃伦夫妇住到顶层,莫顿夫妇很满意,整栋楼里唯一有意见的是帕西。"可以得出,帕西属于刘易斯夫妇中,故排除A、C项。

  第二步:分析题干其余信息得出答案

  由于"凯瑟琳总要上楼去和刘易斯夫人一起喝茶,故凯瑟琳不属于沃伦夫妇和刘易斯夫妇,则凯瑟琳是莫顿夫人,故排除B项。因此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抓住题干中的重点对象及其作用

  题干中三个并列的分句作为论据:(1)长时间绝食,不能代谢醋酸的实验鼠体温和耐力明显降低;(2)醋酸是生命体内基本物质;(3)实验鼠身体构造与人体非常接近。

  第二步:根据论据进行推导

  根据(1)和(2)可推出醋酸在维持实验鼠能力供应中起着重要作用,根据(3)可知人体可以与实验鼠身体构造做类比,综上可知醋酸维持在人体能力供应中起着重要作用,因此A正确;B、C、D中的“不提升血糖的能量源”,“三磷酸腺苷”,“脂肪酸和酮体”在题干中找不到任何证据支持,因此B、C、D错误。故正确答案为A。

  4.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抓住题干的主要内容

  题干主要说的是国防力量、军事实力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题干说的是“国防力量是一国综合国力的一个重要因素”,不是唯一的决定性因素,所以国防力量强的国家其综合国力未必强,A项错误;B项因为“国防力量是一国综合国力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要提高综合国力必须重视国防力量的建设,B项正确;C项题干说的是军事实力强的国家不会遭到其他国家的侵犯,而不是喜欢侵犯别的国家,C项错误;D项题干没有提到国防建设与国家建设的关系,D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B。

  5.答案: D

  解析:

  本题属于加强题型。

  第一步:找出论点论据

  论点:西双版纳傣族的竹楼都用方形柱子将房子架空来防止潮湿及蚊虫骚扰

  论据:用方形柱子而不是圆形柱子,是为了防止蛇攀爬进入竹楼

  第二步:逐一分析选项

  D项加强论点,如果蛇能够缠绕方形的柱子爬行,那么用方形柱子也无法防止蛇攀爬进入竹楼,因此要使论点成立,必须以蛇不能缠绕方形的柱子爬行为前提。

  A项傣族人喜欢把东西做成什么形状,跟方形柱子是否能起到防止蛇爬入竹楼无关;B项蛇喜欢爬圆形柱子和C项蛇很多,都无法说明方形柱子是否能防止蛇攀爬。A、B、C都属于无关选项。

  故正确答案为D。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