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河南 > 正文

河南2017年省考行测《选词填空》模拟试题(十)

来源:考试吧 2017-11-30 14:56: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河南2017年省考行测《选词填空》模拟试题(十)”,获取更多河南公务员备考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河南2017年省考行测《各题型》模拟试题汇总

  1.中国人和印度人有一个 _____ 的共同点,就是都喜欢花天价买西方名牌。印度和中国的不少人不加_____ 地把“欧洲文化世界第一”作为一种“时尚”学了过来,尽管他们自己的文化更为古老和复杂。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显著 置疑 B.可笑 置疑

  C.滑稽 质疑 D.明显 质疑

  2.所有伟大的艺术家都不是在_____自我,而是在解决问题。个性和表达自我永远是附带出来的,是第二性,只有_____的艺术家是把个性放在首位,表达自己的困惑。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塑造 真正 B.张扬 少数

  C.实现 成功 D.表达 蹩脚

  3.如果没有危机这柄悬于所有国家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如果不是为了_____全球经济失败这一更大规模的或有损失,很难相信二十国集团能完成由非正式对话机制向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的_____ 。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避免 跃进 B.减少 转换

  C.规避 跨越 D.防止 转变

  4.由上海博物馆和大英博物馆以及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联合_____ 的“古印度文明:辉煌的神庙艺术”今天在上海博物馆开幕。展览分为佛教、印度教、耆那教三个部分,集中 _____了代表古印度宗教艺术,特别是建筑、绘画和雕刻最高水平的石雕、铜像和绘画等文物。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主办 展示 B.举办 展示

  C.推出 表现 D.承办 展现

  5.丹霞地貌是地壳演化到一定历史阶段而出现的特殊地貌类型,不仅孕育了特殊的生态系统和物种多样性,而且具有极高的景观美学_____,具有重要的地球科学意义和发展科学考察旅行、科教旅游的良好基础和_____前景。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价值 广袤 B.意义 广阔

  C.价值 广阔 D.意义 广袤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C【解析】“置疑”指加以怀疑,“置”在这里是设立、布置的意思,与第二空前面的“加”意思重复。“质疑”指提出疑问。许多人盲从于“欧洲文化世界第一”的观点,而不会自主提出疑问。这里应该用“质疑”。对于盲目推崇西方名牌的现象,句子原意是指责其没有根据,应该用“滑稽”,而且,这种现象也并不是中国人和印度人明显或显著的共同点。本题答案应选C。

  2.D【解析】原句要表达的是真正伟大的艺术家更看重解决问题,其次才是个性的表达。由后面的“个性和表达自我”可知,第一空应填“表达”。对于把个性放在首位的艺术家,原句是持否定态度的,因此第二空选择“蹩脚”可更为恰当地表明句意。故答案为D。

  3.A【解析】“避免”指设法不使某种情形发生;防止。“减少”是在经济失败的情形发生后尽量降低损失,没有预防的意思。“规避”通常与“风险”搭配,而不能与“损失”搭配。排除B、C。从“非正式对话机制”到“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体现的是二十国集团地位的根本性的快速的变化,因此用“转换”或“转变”都是不妥的,只有“跃进”一词可以表现出二十国集团跨越式的变化。本题答案选A。

  4.B【解析】本题从第二空入手,空缺处的词语所要搭配的宾语是“文物”,不能用“表现”和“展现”,所以首先排除C、D。“主办”即主持办理,强调的是某一组织的主要作用,而文段中并没有体现出三家博物馆在这次活动中的主次地位。“举办”即举行活动,办理事业。第一空应填“举办”。本题答案为B。

  5.C【解析】“价值”在这里指用途或积极的作用。“价值”可以用“极高”来形容,而“意义”应该用“巨大”来形容。排除B、D。“广阔”和“广袤”都有广大宽阔之意,但后者多用来形容自然环境,“广阔”一词适用的范围则比较大。原句中修饰前景应该用“广阔”。答案选C。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