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西藏 > 正文

西藏2017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题—《片段阅读》(1)

来源:考试吧 2017-11-20 18:10: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西藏2017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题—《片段阅读》(1)”,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西藏2017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各题型》冲刺题(一)

  1、一旦就业被列为“重中之重”,尤其是纳入地方政府政绩考核的范围,当能动员所有能动员的资源,帮助失业人群度过就业寒冬。但笔者忧虑的是,目前户籍制度人为分割城乡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下,用政绩考核激励地方政府,极易挤压农民工的就业空间,反而可能加剧农民工失业,损害他们的利益。

  这段文字中“重中之重”指的是( )。

  A.打破户籍制度的限制  B.帮助失业人员就业

  C.能否动员资源     D.地方政府政绩的考核

  2、艺术欣赏,不同于科学观察,它不作物理和化学的分析。不然的话,雕塑只是一堆石头,油画只是颜色附在纸上,舞蹈只是四肢功能健全不健全的问题。艺术欣赏也不同于哲学思考和科学判断,如果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理性辨析,那么,《松鹤祝寿图》也是违背科学常识的了。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 )。

  A.艺术欣赏是违背科学常识的

  B.用科学视角来观察艺术是可笑的

  C.雕塑、油画和舞蹈都是艺术

  D.艺术欣赏是一种独特的视角,不同于哲学思考与科学判断

  3、语言文字本来只是一种工具,日常生活中少不了它,学习以及交流各科知识也少不了它。这样一个简单的事实,为什么很多教语文的人和学语文的人会认识不清呢?是因为有传统的看法作梗。

  作为一篇文章的引言,接下来最可能谈论的是( )。

  A.人们对语言文字的传统的看法     B.语言文字的重要性

  C.教语文的和学语文的人的认识误区   D.语言文字的工具性

  4、香稻也是稻家族中的明珠。汪永香稻以其隽永的芒香,独特的风味而闻名于世。然而江永香稻只限于江永县源口乡那几亩田,倘移别处,则香味丧失殆尽。而且香稻只能一年一熟,亩产不过百来斤。从1974年起,我国开始香稻试验研究。几经失败后,终于找到了一棵具有香味、早熟矮秆的植株,把她请到温室后,居然“生儿育女”了。经过十年的迟中选早,高中选矮,终于培养出—个不择土质,具有香味,适合南方栽培的早熟品种,这就是“涟香一号”。先后在不同的田块中试种,均获成功,亩产达千余斤。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 )。

  A.香稻独特风味B.我国进行香稻试验研究的背景和过程

  C.香稻试验研究的巨大意义D.要大力推广想到新品种

  5、通观圣陶先生的语文教育思想,最重要的有两点。其一是关于语文学科的性质:语文是工具,是人生日用不可缺少的工具。其二是关于语文教学的任务:教语文是帮助学生养成使用语文的良好习惯。过去语文教学的成绩不好,主要是由于对这两点认识不清。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 )。

  A.作者不同意圣陶先生的语文教育思想

  B.现在语文教学的成绩比过去好

  C.作者完全同意圣陶现实的语文教育思想

  D.圣陶先生的语文教育思想一共有两点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解析】B。这是一道词语理解题。主要看词语的前后句。首句提出“就业被列为‘重中之重’”,可见指的是就业,再往后读,我们发现,这个就业指的就是“失业人群”的就业。

  2【解析】D。本题是推断主旨题。这段文字主要谈论了艺术欣赏与科学观察、哲学思考和科学判断的不同,意在指出艺术欣赏的独特之处。因此,D项是正确的答案。

  3【解析】A。本题是引言题。最后一句话提出,“是因为有传统的看法作梗”,因此,文段接下来就应该讨论传统的看法的内容。因此,本题应该选A。

  4【解析】B。本题是概括主旨题。文段首先介绍了香稻的独特之处以及存在产量低的问题。然后谈到我国进行香稻试验研究的过程并最后取得了成功D这四个选项中,只有B项概括最全面,A、C都是部分内容的表述,不能入选。D项是言外之意的选项。因此正确答案为B。

  5【解析】C。这是一道细节推断题。A项错误,从“过去语文教学的成绩不好,主要是由于对这两点认识不清”可知,作者是同意圣陶先生的语文教育思想。因此正确答案为C。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