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西藏 > 正文

西藏2017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题—《定义判断》(1)

来源:考试吧 2017-11-20 18:03: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西藏2017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题—《定义判断》(1)”,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西藏2017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各题型》冲刺题(一)

  1.企业伦理:指企业在从事经济活动中所应遵循的伦理原则和道德规范。

  下列属于企业伦理的一项是( )。

  A.保护环境 B.占领市场 C.革新技术 D.开发产品

  2.规模效应:指企业随着产量增加,产品平均成本不断降低的效应。相关企业由于其地域相用,其产品的生产成本、信息成本及管理成本均随着产量增加而不断降低,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企业群体的规模优势也构成了它的成本优势。

  下列属于规模效应的一项是( )。

  A.由于PC行业生产能力增加,零配件供应充足,需求增长,综合成本持续下降

  B.面对国内众多的个人拍卖网站的竞争,淘宝网决定采取3年不收费的用户体验,降低了客户拍卖产品的成本

  C.沃尔玛凭着直接采购模式,省去了不必要的中间环节,极大地降低了产品成本

  D.现在的笔记本电脑大多集成了摄像头,有效降低了消费者购买的成本

  3.垄断:在生产集中和资本集中高度发展的基础上,一个大企业或少数几个大企业对相应部门产品生产和销售的独占或联合控制。

  下列属于垄断行为的一项是( )。

  A.某餐饮连锁企业不论在经济发达地区还是落后地区实行全国统一定价

  B.为了抑制某种家电价格下跌,几个主要生产商商议决定共同维持一个商定价格

  C.某跨国企业在全球销售的某型号产品都是经由其在中国所设的工厂生产的

  D.政府为了抑制产业过剩,严格限制相关行业新厂房的设立

  4.皮格马利翁效应:一种心理学现象,指当一个人获得另一个人期望和信任时,他便感觉到获得了支持,从而变得自信和自尊,获得一种积极向上的动力,希望达到对方的期望。

  下列属于皮格马利翁效应的一项是( )。

  A.罗杰·罗尔斯在校长“你会成为纽约州州长”的激励下,从嬉皮顽童成长为纽约第一个黑人州长

  B.王教授在教学过程中采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提高了学生掌握知识的效率

  C.郎老太太在60岁时不顾别人的看法,学习法律,顺利通过司法考试

  D.西方有句俗语,你的未来基于你的梦想,对于人生有良好规划,有远大理想的人,其工作往往更有动力,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

  5.执法经济:指政府部门在执法时拥有巨大的自由裁量权,其管辖权后具有不菲的经济效益。下列属于“执法经济”所引起的纠纷的是( )。

  A.某市工商局的8名执法人员与该市卫生防疫站的数名执法人员在一家副食店门前为争查一箱问题奶粉厮打起来

  B.小李不愿到交警指定的免费停车场停车而与交警发生争执

  C.在某农贸市场内,小贩甲乱摆摊点,不服管理与管理员争吵起来

  D.某住宅小区门卫,对进出小区的车辆管理很严,动辄罚款,有的业主很不满意,经常与门卫争吵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A【解析】由定义,企业伦理与直接的追求经济效益的活动无关,而是企业要遵循的伦理原则和道德规范。B、C、D三项都是企业经济活动,与伦理和道德不相关,不是企业伦理。A项正确。

  2.A【解析】由定义,规模效应是由于相关企业的相互影响,产量的增加而使成本降低,B、C两项都是涉及单个的企业行为,D项成本的降低不是随着产量的增加,只有A项符合定义。

  3.B【解析】由定义,实现垄断的基础是生产和资本的高度集中,垄断的表现是一个或几个大企业对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实行独占和联合控制。B项显然属于垄断,符合定义要求。

  4.A【解析】由定义,皮格马利翁效应是在获得别人的期望和信任时而产生的自信和积极的力量。A项中罗杰·罗尔斯在校长的激励下,成长为纽约第一个黑人州长,符合皮格马利翁效应的定义。

  5.A【解析】执法经济的构成要素有:政府部门,自由裁决权和经济效益,BCD三项不涉及政府部门或不菲的经济效益,所以选A。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