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四川 > 正文

2017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模拟试题(八)

来源:考试吧 2017-09-20 10:22: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模拟试题(八)”,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下半年四川行测《各题型》模拟试题汇总

  1. ①这些年,我们的日子过好了,于是有人就以为物质富足,即意味着绝对的幸福

  ②原因之一,恐怕在于动物保护虽有相关法律

  ③更重要的,恐怕是许多人还没有生态文明的概念

  ④为什么许多人知道天鹅、白鹳等是国家保护的动物,仍要寻寻觅觅、捕食后快

  ⑤这是“穷出身”的想法,所以才会有求食天鹅肉的“暴发户”作为

  ⑥但现实中执行力差,惩处力度低,缺乏震慑力和约束力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④②①⑥③⑤ B.④②⑥③①⑤

  C.④③②⑥①⑤ D.④⑥②⑤①③

  2. 当听说美国之类的西方社会通过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时,我们还在认为消费刺激经济就是奢侈的高消费,就是所谓“打的打两辆,一辆爱坐不坐,一辆就是不坐”;“豆浆一次买两碗,喝一碗,倒一碗”等等。其实,___________。吃饭谁都会,但能不能请营养师搭配饮食结构?心理若有病,能不能找心理咨询师谈谈?法律都懂一些,能不能请律师把把关?运动谁都会,能不能请个专业教练指导指导?如果说倒退三十年,这种想法确实天方夜谭,而今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我们就不能再固守着自己动手,能省则省的生活习惯。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A.购买专业服务已成为社会化大分工的必然趋势

  B.消费刺激经济更重要的在于对专业化的消费

  C.真正的高消费不是浪费式消费,而是精品消费

  D.推动消费品升级才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刺激方向

  3.在一个低气压的时代,水土特别不相宜的地方,谁也不存什么幻想,期待文艺园地里有奇花异卉探出头来。然而天下比较重要的一些事故,往往在你冷不防的时候出现。史学家或社会学家,会用逻辑来证明,偶发的事故实在是酝酿已久的结果。但没有这种分析头脑的大众,总觉得世界上真有魔术棒似的东西在指挥着,每件新事故都像从天而降,教人无论悲喜都有些措手不及。张爱玲女士的作品给予读者的第一个印象,便有这情形。

  对这段话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张爱玲作品的问世在当时社会背景下是一个特例

  B.在文艺同地里奇花异卉的出现是不能用科学和逻辑来解释的

  C.大众对于张爱玲作品问世的感觉是太突兀、太奇迹

  D.张爱玲作品的问世并不是偶然的。存在一定的必然性

  4. 中国是否存在史诗?一代一代的学者投身其中,有学者极力通过考古文献的材料支撑来证明中国存在史诗,可以与欧洲古希腊时期的荷马史诗相提媲美;也有学者提出史料反驳,认为中国并无史诗。其中,中山大学教授林岗在《20世纪汉语“史诗”问题探论》提出了很有见地的观点,质疑这个学术公案背后实质存在着文化话语权问题,即以西方的史诗作为标准来度量中国的文学类型本身就体现了中国文学的盲从心理,更深层次地说,是中国文化20世纪以来在西学东渐风气之下逐渐在失去自身民族文化的自信心。

  “这个学术公案”指的是( )。

  A.中国存在可以与欧洲古希腊时期的荷马史诗相提媲美的史诗

  B.中国并无史诗

  C.中国是否存在史诗之争

  D.以西方的史诗作为标准来度量中国文学类型是否合理

  5. 发挥创造性,离不开求异思维。所谓求异思维,就是指注重已知与未知之间的矛盾,揭示现象与本质问的差别。它要求对公认为是完美无缺的定论持怀疑和批评态度,富于挑战性地对待传统和习惯的思维模式。正如李四光所说:“不怀疑不能见真理”。

  这段话表明,“求异思维”主要是指( )。

  A.对已知的矛盾进行揭示 B.富有怀疑和批评态度的思维方式

  C.李四光所用过的一种思维方式 D.一种传统的习惯思维方式

  考试吧友情提醒您,先做题目再对答案,答案请见下一页: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