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四川 > 正文

2017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模拟试题(六)

来源:考试吧 2017-09-18 9:14: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模拟试题(六)”,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下半年四川行测《各题型》模拟试题汇总

  1.回到故乡时,发现故乡的传统生活方式正在消亡。村里的人们曾经拥有一个________而完整的精神世界,但是外面的世界改变了这一切。这个村正在________而又急遽地转型,只是生活在其中的人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美好 不着痕迹 似信非信 B. 封闭 悄无声息 浑然不觉

  C.淳朴 潜移默化 漠然无知 D. 单一 默不作声 懵懵懂懂

  2.在上世纪90年代之前,中国的粮食进口量从没有________供应量的5%,但是,随着畜牧业的发展,特别是工厂式畜牧场的________,商品饲料的需求量大为增加,这种状况会________中国粮食自给的基础政策。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达到 兴盛 动摇

  B. 低于 扩大 冲击

  C. 超过 兴起 挑战

  D. 大于 扩充 违反

  3.怎么才能让老板给自己加薪?职场上最纠结的事情莫过于此。可是偏偏就有人________,幽默地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漫画《老板,求加薪》中给我们列出了加薪三十六计,从借刀杀人到________,书中的妙计连连,让人忍俊不禁。虽然都是些________的招式,但或许你的加薪之道就在其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知难而上 两面三刀 出人意表 B.激流勇进 鼠头舔蜜 出奇制胜

  C.游刃有余 代人捉刀 鸡鸣狗盗 D.举重若轻 笑里藏刀 剑走偏锋

  4.说话不仅是一种生理功能,更是一种能力,会说话的人,纵然________,滔滔不绝,听者也不以为苦;纵然________,一字千金,也能绕梁三日,成功人士大多是成功的说话者,毫不夸张地说,其成功至少有一半是用舌头________的。

  A.能言善辩 讷口少言 实现 B.绘声绘色 不露声色 完成

  C.口若悬河 片言只语 创造 D.侃侃而谈 缄口不言 获取

  5.历史是前进的历史,历史是革命的历史、辉煌的历史、悲哀的历史。人民总会在________之后,认认真真地________历史的是非功过。然而,无论什么样的历史,什么时段的历史,当它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毫不留情地________他的灵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事过境迁 评价 拷问

  B. 尘埃落定 回顾 净化

  C. 痛定思痛 检验 感化

  D. 物是人非 反省 触动

  考试吧友情提醒您,先做题目再对答案,答案请见下一页: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7全国两会热点话题汇总(15个)

  2017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相关推荐: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