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模拟题及答案解析三

来源:中公教育 2016-11-07 16:45: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模拟题及答案解析三”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第 1 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7年国家公务员行测冲刺模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7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 资格审查|大纲|缴费时间| 职位查询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国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剧,许多社区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他们生活小事不能自理,需要社会特殊照顾。目前,社会对一些独居老人的关照仍显欠缺。逢年过节,虽然有关部门上门送粮油、衣物、金钱等进行慰问,但对于空巢老人来说,关心还不到位,措施还不得力。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成立一些传统的养老院、敬老院、社区互助会等更加适合空巢老人欢度晚年的场所,既可以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要,还解除子女的后顾之忧,同时也加强了社区群众之问的交流与互助,使越来越多的老人晚年生活得丰富多彩。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 )。

  A.空巢老人的出现并非仅来自于老龄化

  B.社区是解决空巢老人现象的最佳途径

  C.在解决空巢问题时子女应发挥更大作用

  D.空巢老人需要生活与精神上的多方帮助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2.某市有甲、乙、丙三个工程队,工作效率比为3:4:5。甲队单独完成A工程需要25天.丙队单独完成曰工程需要9天。现由甲队负责曰工程,乙队负责A工程,而丙队先帮甲队工作若干天后转去帮助乙队工作。如希望两个工程同时开工同时竣工,则丙队要帮乙队工作多少天?

  A.6 B.7 C.8 D.9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3.国际责任是指国际法主体对其国际不当行为或损害行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下列事件中,应当承担国际责任的是( )。

  A.甲国发生的叛乱运动已被甲国政府和国际社会承认为叛乱团体,该叛乱团体在其控制的一些地区.强行掠夺和占用外国侨民和外国国家的财产

  B.甲国某船运公司的一艘核动力商船在乙国港口停泊时突然发生核泄漏使乙国港口被污染,造成严重损害后果

  C.甲国警察布某,因婚姻破裂而绝望,某日持枪向路人射击,甲国警察迅速赶到事发现场,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并围擒布某,但布某的射击已造成数人死亡,其中包括乙国驻甲国的参谋科某

  D.甲国远洋货轮在航行中撞翻乙国渔船

  第四部分 资料分析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 1年9月份全国电话用户净增ll85.6万户,总数达到124073.8万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减少36.3万户、移动电话用户净增1222万户,创造单月净增用户新纪录。

  据统计.2011年1—9月全国固定电话用户减少590.8万户,达到28843.3万户;移动电话用户累计净增9330.2万户,达到95230.5万户。移动电话用户中,3G用户净增5540.6万户,用户规模首次突破1亿户,达到10245.7万户。此外,l-9月全国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2364.1万户,达到14993.2万户,而互联网拨号用户减少了l9.8万户,达到570.3万户。

  在电信业务收入方面,l-9月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870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9%: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34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l0%。其中,移动通信收入累计完成529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l3.9%,在电信主营业务收入中所占的比重从上年同期的69.61%上升到72.13%;固定通信收入累计完成204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8%。按区域看,东、中、西部地区电信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7.8%、9.6%、ll.7%。

  4.2011年1-9月.全国电话用户累计净增多少万户?

  A.1185.6 B.8739.4 C.14280 D.15461.6

  5.2011年1-9月.固定通信收入在电信主营业务收人中所占比重比上年同期( )。

  A.增加了2.52% B.降低了2.52%

  C.增加了2.52个百分点 D.降低了2.52个百分点

  6.在2011年1-9月的各项业务中,下列哪一项的同比增长率最高?

  A.电信主营业务收入 B.西部地区电信主营业务收入

  C.移动通信收入 D.中部地区电信主营业务收入

  7.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几个?

  (1)基础电信企业的互联网用户进一步趋向宽带化

  (2)2010年1-9月,电信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的80%

  (3)2011年1—8月,移动电话用户累计净增8000万户

  A.0个 B.1个 C.2个 D.3个

  8.下列关于2011年1-9月电信业务说法正确的是( )。

  A.西部地区电信主营业务收入在全国所占比重比上年同期增加

  B.电信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的比重比上年同期增加

  C.3G用户规模首次超过移动电话用户一半以上

  D.移动通信收入超过固定通信收入的2.8倍

  第五部分 常识判断

  9.只要在定点同步轨道上等距离分布( )颗卫星,即可实现除南北极地区以外全球范围内的通信。

  A.2 B.3 C.4 D.5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文段前半部分指出社会对空巢老人的关心仅仅局限于物质方面,这显然是不到位的;后半部分提出了解决的措施,即不仅要在物质上也要在精神上对空巢老人进行帮助。A项不是文段论述的重点,B项表述过于片面,解决空巢问题需要有养老院、敬老院、社区等多种形式的适合空巢老人欢度晚年的场所而不仅仅是社区。文段也未提及子女在解决空巢问题时的作用,因此本题答案为D。

  2.【答案】B。解析:设甲乙丙的工作效率分别为3、4、5,A工程的工作量为3×25=75.B工程的工作量为5×9=45,共需要(75+45)÷(3+4+5)=10天竣工。则丙队帮乙队工作了(75-4×10)÷5=7天。

  3.【答案】B。解析:国际责任的定义要点是:国际法主体。A项责任在于叛乱团体,C项责任在于布谋个人,D项责任在于远洋货轮所属公司,均不符合定义要点。B项核泄漏事故政府应承担责任,符合定义要点。故选B。

  4.【答案】B。解析:根据材料第二段,2011年1-9月全国固定电话用户减少590.8万户,移动电话用户累计净增9330.2万户,所以电话用户累计净增9330.2—590.8=8739.4万户.应选择B。

  5.【答案】D。解析:由第三段可知,移动通信收入在电信主营业务收入中所占比重从上年同期的69.61%上升到72.13%,相对应的,固定通信收入所占比重比上年同期降低了72.13—69.61=2.52个百分点,应选择D。

  6.【答案】C。

  7.【答案】B。解析:(1),材料第二段中,1-9月全国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2364.1万户.而互联网拨号用户减少了19.8万户,说明基础电信企业的互联网用户进一步趋向宽带化,正确:(2),由材料第三段“1—9月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870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l5.9%;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342.6亿元^。上年同期增长l0%”可知,2010年1-9月全国电信业务总量为8709.5/(1+15.9%)亿元,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342.6/(1+10%)亿元。因此,2010年1-9月,电信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的[7342.6/(1+10%)]÷[8709.5/(1+15.9%)]≈(7342.6×1.16/8709.5×1.1)≈73/87≈ 84%,错误。(3),由材料第一、二段,2011年9月份移动电话用户净增l222万户,而l一9月移动电话用户累计净增9330.2万户,所以2011年1-8月,移动电话用户累计净增9330.2—1222>8000万户.错误。综上,正确的只有(1),应选择B。

  8.【答案】A。解析:A项,2011年1-9月全国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同比增长了l0%,西部地区同比增长了11.7%,高于全国水平,所以其所占比重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正确;B项,同理,全国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率为15.9%,高于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的10%,所以其比重比上年同期下降,错误;C项,由材料第二段可知,3G用户达到10245.7万户,而移动电话用户为95230.5万户,是3G用户数量的9倍多,错误;D项,2011年1-9月,移动通信收入累计为5296.5 亿元,固定通信收入为2046.2 亿元,5296.5/2046.2<53/20=2.65,错误。综上,正确选项为A。

  9.【答案】B。解析:当卫星在距赤道上空35800千米的轨道上时,它与地球的自转同步运行,其轨道的平面与赤道平面的夹角保持零度,使卫星相对地面静止不动,故被称为定点同步卫星。每颗同步卫星可俯视地球1/3的面积,所以只要在定点同步转道上等距离分布3颗卫星,即可实现除南北极地区以外全球范围内的通信。B项正确。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考区2017年国考报名确认及缴费入口汇总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30天高分冲刺专题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时间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确认及缴费时间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序号查询入口汇总(各考区)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