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三支一扶 > 正文

2016年三支一扶行测言语理解模拟预测卷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6-30 14:54: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以下为“2016年三支一扶行测言语理解模拟预测卷”供考生参考,更多2016年三支一扶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三支一扶考试。

  1. 书法界常有字因人贵的说法,不无道理。而在颜真卿这里,却是字因人重,忠贞正直的人格为其瑰丽书法添辉,骨力遒劲的书法为其雄壮人生增彩,做人与写字________,在颜真卿身上得到了圆满的统一。颜真卿书法成就一直为后代________,其人格同样颇具感召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交相辉映 尊重

  B. 和光同尘 尊敬

  C. 相得益彰 推崇

  D. 相辅相成 推重

  2. 法国当代著名政治哲学家皮埃尔•马南的《民主的本性——托克维尔的政治哲学》堪称研究托克维尔的众多著作中最精彩者之一,马南格外重视并不惜笔墨剖析民主的种种( ),很大程度上缘于他对欧洲民主当前遭遇的( )的感受,在马南看来,造成民主( )性的一个根本原因在于民主的教义除了强调个体的独立和自主外,缺乏更多的道德( )。

  A. 病理 危险 懦弱 素质

  B. 弊端 痛苦 脆弱 品质

  C. 病理 危机 脆弱 内涵

  D. 弊病 痛苦 脆弱 品味

  3. 诚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对抗或叛逆确实是中国当代诗歌完成自我_____的法则之一,以真实取代虚假,以个人反抗群体,以感激抵制理性,以平面消除深度,中国当代诗歌正是在这种不断地反叛中实行着某种_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衍变 更新

  B. 蜕变 更迭

  C. 嬉变 替换

  D. 演变 置换

  4. 在中国古代,凭吊古迹是文人一生中的一件大事,在历史和地理的交错中( )般的生命感悟甚至会使一个人脱胎换骨。那应是黄昏时分吧,离开广武山之后,阮籍的木车在( )间越走越慢,这次他不哭了,但仍有一种沉郁的气流涌向喉头,涌向口腔,他长长一吐,音调浑厚而悠扬。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闪电 夕阳衰草

  B. 雷击 夕阳衰草

  C. 闪电 长亭古道

  D. 雷击 长亭古道

  5.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是( )。

  说理要透,透在于话要说得( ),轻重层次摆得妥当,并不在乎话说了多少。有时我把一万字的发言稿( )到五六千字,发现文字虽然少了,意思反而表达得更明确,从这里我看出( )是写文章说话最可( )的方法。

  A. 深刻 减少 简练 推重

  B. 深刻 压缩 简洁 推重

  C. 中肯 减少 简练 推崇

  D. 中肯 压缩 简洁 推崇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三支一扶计划的具体内容

  三支一扶相关政策及就业推荐

  2016年重庆三支一扶考试时间:6月4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