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必看专项题(十七)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1-28 16:05: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必看专项题(十七)”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1.生活在乡村社会的农民,虽受到外部条件变化影响,但依旧以亲情纽带和乡土圈子为核心,诚实相待,和谐共处,熟悉社会的亲密关系也由此不断延续下去。而进城务工人员在城市中虽然遭遇到大量陌生关系,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依靠血缘、亲缘、宗缘和地缘等,结成亲密的社会关系网络,并且依此确认其自我身份,进而形成一种新的“地方认同”。可以看出,熟悉社会已遭遇强烈冲击,但在日益变动的社会结构中仍有影响。

  上述文段意在强调:

  A.进城务工人员在城市中遭到排挤和冷漠

  B.人与人之间彼此熟悉有利于形成“地方认同”

  C.生活在乡村的人们比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关系更和谐

  D.乡土社会仍是熟悉社会

  2.存款利率上限有望今年放开、存款保险制度或将于上半年出台、互联网金融发展有望获得新政策支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了金融改革与发展的多重新趋势。经济新常态下,这些新趋势释放了我国多措并举促改革发展的明确信号,提振了各界对于发展的新信心。

  上述文段作者最想要告诉我们什么内容:

  A.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金融改革措施

  B.金融改革新趋势提升了各界发展的信心

  C.面对经济新常态,改革金融尤为重要

  D.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大好

  3. 现代化是当今世界普遍的发展潮流。立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基于自身不同于西方哲学的精神特质,中国哲学将在成就更为合理的现代化方面作出自己独特的贡献。中国哲学具有博大精深的思想内涵。进入“世界历史”时期,中国哲学在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下,吸收西方哲学优长,内在生命力得到进一步充实和升华。在打通古今中西的基础上,中国哲学必将为克服西方现代化弊端、成就更为合理的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的标题是:

  A.中国哲学的时代使命

  B.中国哲学优于西方哲学

  C.中国哲学博大精深

  D.取长补短的中国哲学

  4. 面对当代全球性的生态危机和局部冲突对抗加剧的严峻形势,西方现代化中的极端个人主义、人类中心主义倾向必须得到进一步反思和矫正。在这方面,中国哲学以其对和谐与平衡的深入思考和不懈追求而具有重要启示意义。从谨慎乐观主义的立场上看,如果和谐与平衡理念能为更多的国家和民族尤其是西方社会所认同与践行,人类社会的明天就可能变得更加美好。

  上述内容旨在说明:

  A.和谐理念应被所有国家接受和认同

  B.中国是一个倡导和平平衡理念的国家

  C.西方国家必须反省和改正其不良的生存理念

  D.中国哲学对于社会矛盾的调解有启发意义

  5.新常态对金融机构信息化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普惠金融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小微企业和低收入群体,其资金需求具有“短、小、频、急”特征,因而单笔金融服务成本较高。随着企业小型化发展,小微企业的地位更加重要,金融机构信贷业务成本趋于提高。时下方兴未艾的大数据技术为降低金融业务成本提供了可能,即通过互联网金融精细化、批量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模式降低成本。这要求金融机构抓住信息化机遇,大力加强信息化和移动金融服务能力。

  对上述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

  A.利用信息化使金融机构更普惠

  B.新常态下,小微企业的地位日益重要

  C.金融业的发展离不开信息化技术

  D.新常态对金融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6.汪国真的诗字句铿锵、立意向上,当时的年青一代读之信之、着迷不已,这便是最大的幸运。励志诗最美好的光景,一大半的分量,都投射在了汪诗身上。时过境迁事后回望,汪国真与他的诗,至少传递了上一代年轻人,曾经的内心状态吧。那就是,对生活表示关切,试图通过“自身努力”和“进取姿态”,来换取现世的确定性,以及未来的信心。

  上述文段意在说明:

  A.汪国真的诗深深影响了那一代人

  B.上一代的年轻人成就了汪国真的诗

  C.汪国真的诗反映了那一代年轻人的生活态度

  D.上一代的年轻人内心充满激情与信心

  7.后汪国真时代,一切已与汪国真无关。而我们却依然要,找寻自我激励、自我对话的体面方式。普希金说,“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汪国真也曾写下,“如果生活不够慷慨 ,我们也不必回报吝啬 。何必要细细的盘算 ,付出和得到的必须一般多 ”。或许,这就是励志诗的久远传统,这就是最坦诚、最勇敢、最优雅的励志。

  上述文段作者最想要表达的观点是:

  A.汪国真的地位后人不可超越

  B.通过励志诗鼓励人们要积极勇敢的生活的生活

  C.励志诗因其自身独特的魅力被广为传承

  D.汪国真的诗句告诫我们要坦诚勇敢优雅的生活

  8. 日前,第十二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在北京发布。调查称,2014年我国成年国民图书阅读率为58.0%,较2013年的57.8%上升了0.2个百分点。其中,超四成的成年国民认为自己的阅读数量较少。相较于国人买LV、爱马仕的劲头,这个读书量也有点令人羞赧。每次看到同胞在国外旅游时折花乱扔垃圾,在国际航班上大打出手,在诺贝尔奖舞台上颗粒无收的新闻时,我总在想,其实这些问题也许可以通过阅读解决。一个认真阅读过孔子、托尔斯泰、巴尔扎克的人,素质肯定差不到哪里去,也会对学习一直抱有兴趣。

  文段意在强调:

  A.我国国民阅读率太低

  B素质问题可以通过阅读得到解决

  C我国的国民素质令人担忧

  D国人应多读一些名人名著

  9. 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高尚的人在一起,你不会低俗……在当下,可以说,你有什么样的朋友圈,就有什么样的阅读。进入于丹的朋友圈,你会读到“论语心得”;进入易中天的朋友圈,你就能“品三国”……当越来越多的社会精英、专业人士混朋友圈,拿出自己的“干货”与朋友分享,朋友圈也在迅速分化、优化。甚至于,一些偏门、冷门的专业知识,搭上微信快车之后,也能得到广泛传播与认知。

  A.和什么样的朋友在一起,你就是什么样的人

  B.现在,朋友圈起着沟通和交流的重要媒介作用

  C.不分年龄、阶层的人们在使用朋友圈

  D.要和一些成功人士建立朋友圈

  10.现在电子商务已经走入千家万户,从网购到微商,从马云背后的女人到微商前面的代理,人们在信息发展中经历着购物模式、思想观念的变化。微商因其无店铺、无租金、投入小、风险低等特点迅速集结了一批渴望创业者加入到了微商行列。其实这并不是坏事,大多数人也均表示并不反感微商。但是,周梦晗等假货微商显然搅乱了微商市场,伤了消费者的信任,阻碍了微商的发展。因此,将微商纳入监管范围,才能让微商合理健康发展,正如网络商务一样,政府合格的监管才是对市场发展最大的支持。

  A.电子商务日趋成为一种重要的购物渠道

  B.对于微商的管理还存在很大的漏洞

  C.政府应加大对微商的监管力度

  D.微商成为一种创业途径也满足了人们的某些购物需求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汇总

  2016国考冲刺高分神器——公务员万题库!

   2016国家公务员考前冲刺抢分不是梦!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