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必看专项题(十二)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1-28 15:33: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必看专项题(十二)”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题目】

  1. 小柒说:“我认识一百个人,在我所认识的人中没有一个是失业的,所以中国的失业率一定很低。”以下哪项最能反驳上述推理

  A 小柒所认识的人中有小孩

  B 小柒认识的绝大多数是单位的同事

  C 由于流动人口的存在,很难计算失业率

  D 小柒所在城市的失业率和其他城市的失业率很不一样

  2.王先生认识赵、钱、孙、李、周五位女士。

  (1)五位女士分为两个年龄档:三位女士小于30岁,两位女士大于30岁。

  (2)两位女士是教师,其他三位女士是秘书。

  (3)赵和孙属于相同年龄档

  (4)李和周不属于相同年龄档

  (5)钱和周的职业相同

  (6)孙和李的职业不同

  (7)王先生将同其中一位年龄大于30岁的教师结婚。

  请问谁是张先生的未婚妻?

  A. 赵B.钱C.孙D.李

  3.在某些城市,政府不顾这些城市中很高的办公楼闲置率,还在继续进行雄心勃勃的建造计划。闲置的办公楼虽然可以租出去,但不幸的是,它们并未具备作为法院和实验室等所需设施的要求。然而,政府并不为财政浪费而内疚。下面哪个是以上的论证所依据的假设?

  A如果可能,把这些闲置的办公楼改造成符合政府需要不会使出租这些办公楼比重新建造更节省成本。

  B当两种替代性选择都在成本上具有效率时,政府更青睐于租借设施而非拥有它们。

  C如果可以租到的设施与满足政府要求的设施所要的条件非常相近,政府可以稍微放松其条件来妥协地考虑一下那些设施。

  D考虑到相关城市中可供出租的设施的存货,政府的建造计划不会最终完成。

  4. 在疟疾横行的地区,许多孩子在对疟疾产生免疫力之前都要患几次疟疾。很明显,必将发生的是,当第一次暴露于疟原虫时,孩子们的免疫系统仅仅被微弱地激发,因此需要与之进行几次抗争来产生有效的免疫反应。 以下哪一个,如果正确,最能削弱以上解释性的假说?

  A 孩子得了一回疟疾之后,孩子的看护者马上会尽力预防再次被感染,但这种程度的注意力不会持续下去。

  B 疟疾是通过蚊子在人和人之间传播的,蚊子对用来控制它们的杀虫剂的抵制力在增长。

  C 如果孩子仅从他们的父母中的一个人那里遗传到某种基因,那么这种基因能使这些孩子在很大程度上对疟疾的传染产生免疫力。

  D有几种不同的疟疾种类,人体对其中一种的免疫反应并不能保护人体抵抗其他几种。

  5. 从比例上讲,被诊断患有大脑紊乱精神分裂的人中,出生在冬季月份的人比出生在一年中其他时间的人多。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其原因可能是未来母亲在一年中最冷的几个月中的营养不良。在这一时期,人们最难买到或买得起多种新鲜食品。

  下面哪个,如果正确,能帮助支持上述的结论?

  A 几年以来,精神分裂症的发病率未显示出与经济萧条的程度有关。

  B 大部分精神分裂症中染病的脑部区域是在母亲怀孕期的最后一个月发育的。

  C 冬季的自杀率明显高于其他季节。

  D 新鲜食品中的营养与冷藏食品中的营养对脑部发育产生的效果相同。

  6. 在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活动中,警方救获一名男孩,为了确定他的家乡,警方进行了调查:知情人士A说,他可能是四川人,也可能是贵州人;

  知情人士B说,他不可能是四川人;

  知情人士C说,他肯定是四川人;

  知情人士D说,他不是贵州人。

  警方确定,只有一个人的话不可信。根据以上信息,警方可以确定这名男孩的家乡是( )。

  A.四川

  B.贵州

  C.可能是四川,也可能是贵州

  D.无法判断

  7. 某单位选派出国留学人员,条件是:业务精通,并且英语流利或者法语流利。李明没有被选派上。以下哪一项解释可以从上面得出?( )

  A.李明只有英语流利是不够的,还需要法语也比其他候选人流利

  B.如果李明业务精通的话,那么他的英语和法语都不够流利

  C.李明业务精通,但英语不流利

  D.李明业务精通,但法语不流利

  8. 厂长:采用新的工艺流程可以大大减少炼铜车间所产生的二氧化疏。这一新流程的要点是用封闭式熔炉替代原来的开放式熔炉。但是,不仅购置和安装新的设备是笔很大的开支,而且运作新流程的成本也高于目前的流程。因此,从总体上说,采用新的工艺流程将大大增加生产成本而使本厂无利可图。总工程师:我有不同意见。事实上,最新的封闭式熔炉的熔炼能力是现有的开放式熔炉无法相比的。在以下哪个问题上,总工程师和厂长最可能有不同意见?( )

  A.采用新的工艺流程是否一定使本厂无利可图

  B.运作新流程的成本是否一定高于目前的流程

  C.采用新的工艺流程是否确实可以大大减少炼铜车间所产生的二氧化硫

  D.最新的封闭式熔炉的熔炼能力是否确实明显优于现有的开放式熔炉

  9. 有人向某市政府提议应该在所有新建的房屋内安装一种起火时会自动激发的洒水器。但是一位房地产开发商认为,既然90%的房屋着火都是被家庭成员扑灭的,所以安装室内自动洒水器对灭火意义不大。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削弱房地产开发商的观点?

  A.大多数人都没有经过灭火技能的正规训练

  B.在住宅内安装烟雾探测器比安装洒水器要便宜得多

  C.该市消防队奔赴火场的时间要比全国平均时间短

  D.住宅着火导致的大部分财产损失是因为起火时家人都不在场

  10. 防疫站的统计数据显示给狗注射疫苗可以减少狂犬病发生的危险性,但是医疗保险业对此进行的统计研究则得出了相反的结论,即被注射了狂犬疫苗的狗咬伤的人比那些被没有注射狂犬疫苗的狗咬伤的人更有可能得狂犬病。下面哪项正确,最能解释题干的明显矛盾?

  A.被狗咬了的人会立即到防疫站寻求帮助,但却不一定想到跟自己的保险公司联系

  B.大多数咬人的狗都没有注射狂犬疫苗

  C.大多数被狗咬的事件的发生都是因为狗主人失职,因此,预防狂犬病仅仅靠狗注射狂犬疫苗是远远不够的

  D.人们往往是在自己的宠物狗已经表现出明显的狂犬病特征后才去给自己的狗注射狂犬疫苗,而且他们都居住在狂犬病发病率最高的地方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汇总

  2016国考冲刺高分神器——公务员万题库!

   2016国家公务员考前冲刺抢分不是梦!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