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必看专项题(八)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1-24 15:04: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必看专项题(八)”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题目】

  1.神话基本上不是靠理性原则、逻辑思维来安排的,而是依_____ 展开,因此充满了_____的色彩。神话之中的神,往往都会有明显的情绪表现,代表着一种尚未经过文化陶冶及修饰的,较为自然、原始、粗糙的人性面貌。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情感 感性  B.情节 朴实

  C.情绪 率性 D.情趣 喜剧

  2.都说眼下属于图像时代。且不说电视、电影、光盘等______ 着文化消费和阅读走向,单单老照片、老漫画、老插图等等历史陈迹的_____ ,便足以表明人们已不再满足于在文字里感受生活,感受历史了。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引领 席卷而来 B.引导 沉渣泛起

  C.主导 异军突起 D.引领 纷至沓来

  3.在快速疾走的信息时代,我们不缺速度,但泛着智慧之光的_____ 才具有长久魅力。文化不是流行,是_____ 是传承;大师不是过客,是恒星是路灯;名人不是符号,而是一个个鲜活的人。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远见 沉淀  B.洞见 积淀

  C.卓见 积聚 D.高见 积累

  4.为知识分子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使他们成长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是党和政府的重要_____ 。

  A.职责 B.责任

  C.义务 D.职权

  5.以我生活与写作的经历,我体验到如果给了极权者足够长的统治时间,他们会把人类带回到亚当夏娃之前的时代,愚昧空虚,思维 ,语言 ,容易被摆布,没有羞耻感。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 )。

  A.呆滞 弛缓 B.混乱 空洞

  C.简单 匮乏 D.停滞 迟钝

  6.人们社交焦虑障碍的发展过程受诸多因素影响,目前的研究在遗传基因、气质特征、父母影响、早期创伤、认知倾向等方面都有不少进展,而且多因素之间的交互作用也开始为人所重视。然而,这并不是问题的全部。社交焦虑障碍毕竟主要还是心理问题,在个人认知趋向现代化思维的过程中,社会交往方式的变化将不可避免地打上时代的烙印。

  这段话的意思是在强调:

  A.人们社交焦虑障碍的发展受众多因素的影响

  B.人们的心理问题是影响社交焦虑障碍的主要因素

  C.人们对社交焦虑障碍的研究已取得一定的进展

  D.研究社交焦虑障碍还应重视挖掘社会因素

  7.从严格意义上说,中国的改革并不是一个纯粹的经济问题,只不过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这个大系统中经济的改革走在了前列。但随着改革的深入,随着改革走入中期,经济改革超前而其他方面的改革滞后所造成的社会心理和社会道德的差异,已经开始教育我们了。

  这段话主要是为了阐明:

  A.中国的改革不纯粹是一个经济问题

  B.经济改革走在各项改革的前列

  C.经济改革给我们带来了问题

  D.经济改革和其他方面的改革的不平衡已经开始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了值得重视的问题

  8.美国一些媒体认为,以前美国提出人民币汇率问题,中方都会做出让步妥协,但这次却立场坚决。其实,每年美国国会都会提出人民币汇率问题,但美国财政部在 4 月份报告中都没有把中国定性为“ 汇率操纵国” 。而今年,美国国内炒作得很热,财政部也首次出现了推迟而不是否定国会的要求。因此,在汇率问题上强硬或者说态度变化的应该是美国尤其是美国政府,而不是中国。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中方不再妥协退让

  B.美国对待人民币汇率问题的态度转向强硬

  C.美国财政部并不认同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D.在汇率问题上,美方的转变促使中方强硬

  9.胡锦涛认为加强中俄能源开发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他说,双方应该立足长远、互利互惠,注重协调各自的利益关系,既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又维护国际市场稳定。他同时强调,要加快能源资源合作的多元化,积极开展油气和森林资源的联合开发和生产加工,推动合作方式由资源贸易型向生产加工型转变。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

  A.中俄应加强能源的合作开发,要加快能源资源合作的多元化

  B.中俄能源资源开发领域的合作,既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又维护国际市场稳定

  C.中俄应加强能源的合作开发,做到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开发能源

  D.中俄能源资源开发领域的合作开发,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10.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将从根本上解决欠发达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问题。经济发展的进程表明,农业发展和流入城市的农民所积累的资金,成为发展乡镇企业的启动资金。乡镇企业的发展使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城镇规模不断扩大,从而使农村的小镇逐步发展成为小城市,小城市则发展成为中等城市。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又进一步促进乡镇企业的发展。如此相辅相成,也就为农村工业化、乡村城镇化铺平了道路。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

  A.乡镇企业将发展成为农村的小城市

  B.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举措

  C.应当坚持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

  D.城市步伐的加快将促进乡镇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汇总

  2016国考冲刺高分神器——公务员万题库!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10天冲刺抢分不是梦!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