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点预测题及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14-09-01 17:27: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点预测题及答案(1) ”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5 页:数量关系
第 7 页:判断推理
第 12 页:资料分析
第 16 页:常识判断

  查看汇总: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考点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言语理解与表达(共40题,参考时限35分钟)本部分包括理解与表达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①3D模拟海啸袭击、解析肝癌细胞样本、大幅提高石油勘探效率……超级计算机的应用成果正日渐走人大众视野

  ②国民经济、科学技术和国防领域的重大应用需求不断引领着超级计算机的发展

  ③超级计算机是指计算速度最快、处理能力最强的计算机,旨在解决一些特别复杂的科学工程挑战性问题

  ④超级计算机和高性能应用需求相伴相生

  ⑤超级计算机的重大技术进步往往也会对应用领域的创新产生深刻的影响,催生一大批重大前沿科学突破与新技术变革,从而衍生出新的超级计算应用发展需求

  ⑥当然这个“超级”的概念是相对的,一个时代的超级计算机到下一时代可能成为普通的计算机。其技术也可能转化为通用的计算机技术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②③④①⑥⑤

  B.③②⑥①⑤④

  C.④⑤③⑥①②

  D.①③⑥④②⑤

  参考答案:D

  解析:由⑥句的“这个‘超级’的概念”可知,其前句应是关于“超级计算机”概念的表述,与此相符的为③句,即③⑥应紧密相连,排除A、B项。④句总说“超级计算机和高性能应用需求相伴相生”,②、⑤对此进行具体阐述,故②、⑤应紧跟④后,排除c项。本题答案为D。

  2触底反弹、行情回暖、V形复苏、价格指数、坐庄……2010年。当人们谈论艺术品拍卖市场时,从股市“舶来”的这些名词被熟练地援引、使用于口头和书面,其出现频率之高,让人错觉正在谈论的是股票或房产,并非书画古董。

  这段文字的关键词是:

  A.股市拍卖艺术品

  B.股市舶来援引

  C.艺术品错觉频率

  D.股票艺术品舶来参考答案:A

  解析:题干主要介绍了艺术品拍卖市场援引股市词汇这一事实,因此,本段文字的关键词应包含“艺术品”、“股市”、“拍卖”。本题答案为A。

  3岭南的书法艺术历史悠久,但由于气候潮湿等原因,唐代以前的书法作品鲜有 __________ ,即使是宋元墨迹,今天能见到的也是 __________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收藏 寥寥无几

  B.问世 屈指可数

  C.流传 绝无仅有

  D.传世 寥若晨星

  参考答案:D

  解析:结合文段可知,唐代以前岭南的书法作品很少传下来。由此推断第一空应填入表“传下来”之意的词语,排除A、B。第二空,“绝无仅有”指只有一个,再没有别的。由“鲜有”可知。虽然少,但并非只有一个。排除C。故本题答案为D。

  4①据朝鲜媒体报道,其导弹已处于发射待命状态,已经锁定__________的目标坐标,只需一按键就可发射。

  ②“别看我上了年纪,心态可是__________着呢!”

  ③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注重惠民、创新、交流和参与性的基础上,更__________节俭办节的原则,所有的演出者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精确 年青 遵从

  B.精确 年轻 强调

  C.精准 年青 遵从

  D.精准 年轻 强调

  参考答案:B

  解析:精确:精密而准确,误差小。精准:时间或位置上的准确。句意为朝鲜对发射目标的锁定很准确,误差小。应选“精确”,排除C、D。“年青”指处在青少年时期,强调年龄正是青年时代。“年轻”指年纪不大,可引申为有精神。有活力。结合句子,显然应选择“年轻”,排除A。故本题答案为B。

  5业内出现对青春小说质疑的声音:“过度商业化、在质量上 __________、许多作品流于小情绪小感伤”。以“80后”为主体的“青春文学”作家都比较自我,喜欢以极端、另类的方式叙写较极端的个人经验:他们笔下不乏犀利和尖刻,但缺乏__________ 性的批判指向和对历史的反思,缺乏博大的人道主义关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粗制滥造 深刻

  B.瑜不掩瑕 哲学

  C.参差不齐 社会

  D.良莠不分 现代

  参考答案:C

  解析:第一空,“良莠不分”指好人坏人混在一起,难以区分。修饰对象是人.不能修饰“青春小说”,排除D。第二空,由“许多作品流于小情绪小感伤”和“以‘80后’为主体的‘青春文学’作家都比较自我.喜欢以极端、另类的方式叙写较极端的个人经验”可知,相对于青春小说作家的个人经验写作,他们缺乏的是“社会性”的视角。故本题答案为C。

  6中国各行业的“德”如今都多少出了问题,除了官德频遭批评外,医德是行业道德中饱受诟病者之一。全国有200多万医师,针对他们的职业道德的标准既很容易列出来.又有很多强大的现实因素有可能把它们变成贴在墙上的一张纸。行业的普遍道德问题往往有着深刻的原因,在一个行业开展“教育”,通常要比惩罚它的个别败坏分子难得多。

  对“把它们变成贴在墙上的一张纸”理解正确的是:

  A.对医师职业道德的监督知易行难

  B.医师职业道德标准成为一纸空文

  C.作为管理制度,医师职业道德标准要上墙

  D.医生职业道德标准制度化

  参考答案:B

  解析:由“针对他们的职业道德的标准既很容易列出来.又有很多强大的现实因素有可能把它们变成贴在墙上的一张纸”可知,道德标准列出来容易,但由于现实的因素,很难兑现,B项的“一纸空文”即是对此的正确总结。A项为迷惑项,其中的“监督”在文段中并没有体现,故错误。

  7①到了今天,海草房主要集中分布于威海下属的荣成市

  ②胶东地区多产山石和海藻,夏季多雨潮湿,冬季多雪寒冷

  ③海草房的确切产生时间无法考证

  ④这种产生于胶东地区的特色民居,曾广泛分布在烟台、威海、青岛地区

  ⑤在这种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下,当地居民以厚石砌屋墙,用晒干的海藻盖屋顶,创造出了独特的海草房民居

  ⑥元明清三代,山东沿海的海防建设日趋巩固,海草房迎来了建设高峰期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③⑥④①②⑤

  B.②⑥⑤④①③

  C.③④⑥①②⑤

  D.②⑤⑥④①③

  参考答案:D

  解析:分析可知,⑤句“这种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指的是②句描述的内容,故②、⑤应排在一起,且顺序为②⑤。由⑤句中的“创造出了独特的海草房民居”可知,⑤句不宜放在段末,故本题答案选D。

  8很久以前,人类就__________有一天能呼风唤雨,__________风雨雷电,并在战争中加以利用。随着科技进步,小范围的人工干预已能做到,但大范围地影响气候,甚至人工制造飓风显然是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幻想 掌控 天方夜谭

  B.祈盼 支配 鞭长莫及

  C.想象 号令 好高骛远

  D.梦想 干预 痴人说梦

  参考答案:A

  解析:先看第二空,“号令”的对象一般为人,与句中的“风雨雷电”不搭配,排除C。“干预”指参与别人的事,也与“风雨雷电”不搭配,且会与后文“小范围的人工干预”重复,排除D。再看第三空,“鞭长莫及”原意是鞭子虽长.也不能打马肚子。比喻相隔太远,力量达不到。明显不合句意,排除B。故本题答案为A。

  9如果说命运是那破旧的花架,只要意志坚强,它可以变得__________;如果说命运是那漆黑的夜空,只要意志坚强,它可以变得__________;如果说命运是那贫瘠的土地,只要意志坚强,它可以变得_____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沃壤千里 星光灿烂 繁花似锦

  B.星光灿烂 繁花似锦 沃壤千里

  C.繁花似锦 星光灿烂 沃壤千里

  D.繁花似锦 沃壤千里 星光灿烂

  参考答案:C

  解析:根据“花架”对应“繁花”、“夜空”对应“星光”、“土地”对应“沃壤”可知,C项当选。

  10法国雕塑大师罗丹说:“所谓大师就是这样的人,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别人见过的东西,在别人__________的东西上能够发现美。”深人生活不仅需要创作者__________的体察,还需要敏锐的眼光和善思的头脑。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不以为然 深入

  B.司空见惯 细致

  C.见怪不怪 谨慎

  D.习以为常 细腻

  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从第一空人手,由“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别人见过的东两”可知,填人词语应表示事物常见。“不以为然”表示不同意或否定。“见怪不怪”指遇见怪异现象而不惊异。二者不合文意,排除A、C。再看第二空.“细致”通常指人做事精细周密.“细腻”通常指事物质地精细或人的感情细密。对应文中“体察”,“细致”更恰当。故本题答案为B。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