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题及答案(9)

来源:考试吧 2014-07-22 18:39: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题及答案(9) ”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言语理解
第 6 页:数量关系
第 8 页:判断推理
第 14 页:资料分析
第 18 页:常识判断

  点击下载 国家公务员手机题库  全真模拟试题>>>

  查看汇总:2015年国家公务员《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一、逻辑填空

  1在金融危机下,税务人员并不知道每个企业的资金链到底有多 ,能够承受起多大的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脆弱风吹草动

  B.牢固大起大落

  C.强韧风吹草动

  D.稳固暴风骤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在金融危机下”,能推出企业的资金链相对“脆弱”,选项中没有重复选项。故选A。

  2城市是经济载体,也是文化容器。文化资源丰富的城市,不妨好好 出自己的特色,以此作为城市再定位的契机,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找寻更好的出路。而文化资源稀缺的城市也不必着急,可以在经济的发展中 属于新城市的文化。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演绎弘扬

  B.创建培育

  C.彰显打造

  D.提炼涵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提炼,,是一个弃芜求精的过程,从芜杂的事物中找出精华的东西。而文化资源丰富的城市要想找到自己的特色,只能在众多的资源中慢慢提取,“提炼”一词正是对此的概括。由此可排除A、B、C三项。故选D。

  3不要怕去学新的东西,知识没有 ,是可以随身携带的宝藏,没有人会被它压垮,而且愈多你愈身心矫健。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重量

  B.大小

  C.困难

  D.期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题干中“压垮”得知,只有“重物”才会给人的身体造成负担,而“随身携带的宝藏”也说明了此题用“重量”最合适。故选A。

  4有研究表明,生物大灭绝在历史上发生过20几次,大约每2 600万年发生一次,似乎具有 ,对于物种大灭绝的发生是否真的如此频繁和有规律,还有争议,但即便是最 的估计,也认为至少有5次物种大灭绝是非常明显的。

  A.必然性乐观

  B.规律性简单

  C.突发性粗略

  D.周期性保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大约每2 600万年发生一次”体现的是一种“规律性”和“周期性”,而“规律性”和后文的“有规律”重复,选用“周期性”更合理,再看“至少有5次物种大灭绝”,这是一种“保守估计”,而非“简单估计”。故选D。

  5每一届《感动中国》的感动点,实际上都和当年中国特定的大背景相关联,触动了中国公众最敏感的神经,代表了当年最能公众 ,最能感动中国的力量。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引起共鸣

  B.打动心灵

  C.拨动心弦

  D.震撼内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第一空应与“触动…”、“感动…”相对应,体现出排比句的句式,因此首先排除A、D两项;第二空“拨动…心弦”比“打动…心灵”更加形象地体现出公众内心受到震撼的状态,用在此处更合适。故选C。

  6容易犯错误是我们人类无法避免的一个弱点,不管科技发展到什么程度,事故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发生。懂得这个道理,我们就可以“ ”,只有这样,或许我们才能 应对一切可能出现的麻烦。

  依次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未卜先知巧妙

  B.未雨绸缪从容

  C.先发制人完美

  D.稳操胜券主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未卜先知”的意思是没有占卜便能事先知道,形容有预见及先见之明。“未雨绸缪”的原意是趁着天没下雨,先把门窗绑牢,后比喻事先做准备。“先发制人”原指在战争中的双方,先采取行动的往往处于主动地位,可以制伏对方。后来泛指先下手采取主动。“稳操胜券”比喻有充分的把握取得胜利。根据题干语境用“未雨绸缪”更贴切,同时“从容应对……”为固定搭配。故选B。

  7好莱坞商业大片宣传的是一种普世价值,它往往故事简单, 的道理也很浅显,这一点常常为西方的知识分子所 。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这种浅显的东西,往往才可能被普遍的大众接受。

  依次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蕴含不屑

  B.包含轻视

  C.渗透鄙夷

  D.传达唾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电影”中“蕴含”着道理是一种固定搭配,“唾弃”与“鄙夷”用在这里太过极端,应排除,“轻视”指对某一事物不看重,形容西方知识分子对这一类电影的态度用“不屑”更恰当。故选A。

  8回到故乡时,发现故乡的传统生活方式正在消亡,村里的人们曾经拥有一个 而完整的精神世界,但是外面的世界改变了这一切,这个村正在 而又急遽的转型,只是生活在其中的人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美好不着痕迹似信非信

  B.淳朴潜移默化默然无知

  C.单一默不作声懵懵懂懂

  D.封闭悄无声息浑然不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单一”和“淳朴’’形容整个村的精神世界不妥当,排除B、C两项;最后一句话的两个分句呈转折关系,村子正在急遽地转型,按理说人们身处其中应该知道,一个“但”字说明事情只有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才符合文意,即村民们“浑然不觉”。故选D。

  9发展经济和保护环境,关系到人类的前途和命运,成为全球普遍关注、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西方工业社会 了二战以来经济和社会迅猛发展的人间喜剧, 了科技革命给人类带来的空前无限的风光,但也亲身体验了环境破坏所带来的生态危机的切肤之痛。

  依次填人划横线部分恰当的一项是(  )。

  A.扮演欣赏

  B.参与感受

  C.目睹领略

  D.经受分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实词搭配使用及语境分析。与“人间喜剧”相搭配的只有“目睹”,与“无限的风光”搭配的是“欣赏”“领”。结合第一空,可知答案为C项。故选C。

  10无论当下的生活多么衣食无忧,中国人还是爱假想将来可能遇到的 ,即使这些真正发生的几率接近于零,这只能从中国人 的传统心理方面进行解释。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困难任劳任怨

  B.困难克勤克俭

  C.变故未雨绸缪

  D.麻烦居安思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与“衣食无忧”形成对比的是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变故”,而“麻烦”太抽象,排除D项;由上下文的关系可知,人们假想的是没有或不会发生的事情,A、B、C三项中,只有C项的“未雨绸缪”表达了这个意思。故选C。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