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青海 > 正文

2014年青海公务员《行测》考前冲刺卷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4-05-28 18:32: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青海公务员《行测》考前冲刺卷及答案(1)”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青海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言语理解
第 4 页:数字推理
第 5 页:数学运算
第 6 页:图形推理
第 7 页:定义判断
第 8 页:类比推理
第 9 页:逻辑判断
第 10 页:资料分析
第 13 页:常识判断

  查看汇总:2014年青海公务员《行测》考前冲刺卷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

  每道题包含一个句子或一段话。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1幸福有没有标准?我认为,现实生活离不开比较,但是幸福的比拼,本身就是比较_________的事情。幸福耐不住人家打扰,经不起科学研究,当幸福成为指数、成为概念、成为一批标准时,也就变得_________了。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混乱 一文不值

  B. 私密 可有可无

  C. 模糊 无足轻重

  D. 荒诞 遥不可及

  参考答案:D

  解析:本题可从第二空得出答案。句中说的是当幸福成为指数、成为概念、成为一批标准时.人们也就越不容易感觉到幸福了。选项中能表达此种含义的只有“遥不可及”。第一空中填入“荒诞”也与文段反对比拼幸福的观点相一致。本题答案为D。

  2他们的文章必然是__________,甚至文理不通,既缺思想性,又无艺术性,这样的文章怎么能流传下来呢?最突出的例子莫过于八股文。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朗朗上口

  B. 扦格不通

  C. 抑扬顿挫

  D. 佶屈聱牙

  参考答案:D

  解析:由“甚至文理不通,既缺思想性,又无艺术性”可知,横线处应填入一个贬义词,排除A、C。“扦格不通”意为固执成见,不能变通。“估屈聱牙”指文章读起来不顺口,由词义可知“佶屈聱牙”更契合句意。故本题答案为D。

  3其实。我们都是成功者,因为成功只是一种感受,一种自我意识的主观感受。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每一点进步,哪怕只是微小的进步,都看作是一次成功,都认}人真真地品味一番,那么.幸福和快乐就会常伴在我们身边,我们的人生也就会因此而变得格外的丰富和生动。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观点是:

  A.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失败者

  B. 成功的人生少有挫折和失败

  C. 成功是一种心理感受,与现实的物质无关

  D. 成功可以自己定义,不用将其看得过于神圣

  参考答案:D

  解析:文段先说其实成功只是一种主观感受,接着说,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每一点进步都看成一次成功,那么我们的人生就会变得更加丰富和生动。可见文段说的是成功可以自己定义,它离我们并不远。D项与此表述一致,当选。A、B两项在文段中并没有体现,C项“现实的物质”无中生有。因此本题选D。

  4近年来.网络阅读、手机阅读并存的多元化阅读方式,带来了铺天盖地的_________。这在 _________人们知识面的同时,也使得以快餐式、跳跃性、碎片化为特征的“浅阅渎”取代了“深阅读”。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资讯 拓展

  B. 信息 延伸

  C. 新闻 扩大

  D. 内容 开拓

  参考答案:A

  解析:先看第二空,“开拓”不能与“知识面”搭配,排除D。根据“网络阅读、手机阅读并存的多元化阅读方式”可知,“资讯”更符合文意,因为“新闻”与“信息”都涵盖在“资讯”里。故本题答案为A。

  5风水在古代其实包含有很深的科学成分,“依山而建,傍水而居”、“面南背北,坐北朝南”几千年流传下来,若非其有着极强的__________价值,到今天也不至于被建筑商和民间如此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实用 推崇

  B. 应用 尊宠

  C. 科学 重视

  D. 美学 提倡

  参考答案:A

  解析:句中主要谈的是“风水”的科学性,不涉及美学范畴,故可首先排除D。建筑商和民间之所以一直沿用“风水”,并不是因为它有科学价值,而是基于其对现实生活的实际应用价值,由此排除C。“尊宠”意为尊重宠幸.与句意不符.排除8。本题答案为A。

  6一般而言,史学家对史料有兴趣,文学家对铺张场景、_________气氛有兴趣,司马光的《资治通鉴》,爱好文学的人读不下去;太史公写的“鸿门宴”,史学家认为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烘托 有失偏颇

  B. 制造 不忍卒读

  C. 描绘 堪为典范

  D. 渲染 不足奉法

  参考答案:D

  解析:本题可从第二空人手解答。题干说,因为史学家与文学家感兴趣的对象不一样,所以,如同文学家读不下去《资治通鉴》这样的史料一样,史学家也不认同太史公写的“鸿门宴”。故第二空所填词语应该表示不认同的意思。“不忍卒读”指不忍心读完,常用以形容文章内容悲惨恸人。乓与“堪为典范”均不符合语境,排除B、C。再看“有失偏颇”与“不足奉法”,前者强调不公正,后者强调没有可值得借鉴的,即不认可。结合句意可知.此处填后者恰当。本题选D。

  7某市出台限购令后,不少网友表示支持该市限购令出台,并希望该市房价在限购令的影响下能有所下降。从搜房网调查结果来看,限购令出台一个月后,近七成网友对该市限购令表示不满意。他们认为在这一个月期间的调控效果一般,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给力。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

  A. 搜房网对某市限购令出台后效果的调查

  B. 网友对某市限购令的看法

  C. 某市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

  D. 某市出台限购令

  参考答案:B

  解析:文段指出某市出台限购令,刚开始时不少网友都表示支持,抱有期望,但出台一个月后,近七成网友表示不满意,认为限购令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效果。故整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网友对限购令的看法,即答案选B。A、D两项只是文段的部分内容,概括不全面。C项没有抓住文段的主体,文段主要说的是网友的看法,而非限购令的效果。

  8网络举报是一把双刃剑。监督和隐私各有边界,如脱缰之马的 “网络监督”,很多时候__________。一旦__________到普通公民的“隐私领地”或者__________集体权益,必将会使整个社会 陷入不安。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扑朔迷离 触及 影响

  B. 真假难辨 践踏 危及

  C. 良莠不齐 侵犯 损伤

  D. 鱼龙混杂 闯人 伤害

  参考答案:B

  解析:“良莠不齐”与“鱼龙混杂”都指好人坏人混杂在一起,使用对象仅限于人,而第一空处的主体为“网络监督”,故C、D两项不符,排除。再由“必将会使整个社会陷入不安”可知,第二、二:空所填词语的语义程度应较重。A项的“触及”、“影响”语义程度过轻,排除。因此本题选B。

  9随着电子计算机向微型化和多功能化发展,它的体积大大缩小,成本大大降低,性能明显提高。计算机技术日益紧密地与通信技术和传感技术结合起来.逐渐形成了不同规模的各种信息网络,这些信息网络,是信息社会必不可少的社会基础设施。信息网络的形成,是世界高技术发展,特别是电脑和通信发展日益结合的结果。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

  A. 电子计算机向微型化和多功能化方向发展

  B. 计算机技术与通信技术结合形成信息网络

  C. 信息网络是信息社会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

  D. 计算机技术与通信技术日益紧密地结合起来

  参考答案:B

  解析:“信息网络”在文段中多次出现,可知文段论述的中心J蓝为“信息网络”,排除与此无关的A、D两项。文段先交代背景,指出计算机性能明显提高,后指出计算机技术与通信技术、传感技术结合逐渐形成信息网络,最后再强调信息网络的形成是电脑和通信发展日益结合的结果。故文段主要说明的是计算机技术与通信技术结合形成信息网络。答案为B。

  10北京、上海、广州人口目前皆超千万,从数量意义上来说,给予其超级大城市的头衔理所应当。然而,准备在这些超级大城市中的较长时间或终生停留的人们是否能幸福地留守,就目前的情形来看,还需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庞大的人1:1数量与数量扩大之后的现实落差,成为中国城市发展尤其是超级大城市发展道路上一个凸显的矛盾。矛盾的化解,需要将压力分散,让超级大城市“瘦身”,让发展的速度和质量相适应。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 在超级大城市中生活或停留的人们幸福感相对较低

  B. 中国城市发展尤其是大城市发展道路上矛盾凸显

  C. 中国的超级大城市应该通过“瘦身”以化解矛盾

  D. 北上广与“超级大城市”的头衔极不匹配

  参考答案:C

  解析:文段首先指出从数量上来说,北上广符合超级大城市的头衔,但从幸福感方面来说。却还是一个未知数;接着指出庞大的人口数量与数量扩大之后的现实落差成为中国超级大城市发展道路上一个凸显的矛盾,最后指出要化解这一矛盾应让超级大城市“瘦身”。A、B、D三项在文段中均有提及.但非文段主旨所在。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