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公安招警 > 正文

2014年招警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四)

来源:考试吧 2014-02-17 16:49: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招警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年招警考试。
第 1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4 页:数量关系
第 6 页:判断推理
第 10 页:常识判断
第 12 页:资料分析

  查看详情:2014年招警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

  第一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30题,参考时限30分钟)

  一、选词填空:(共10题,要求你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填空,使句子的意思表达得最准确)

  请开始答题:

  1.只要能献智出力,创造业绩,作出贡献,都是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均当__________、大胆使用。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不遗余力

  B.不拘一格

  C.不落窠臼

  D.不折不扣

  2.农民工在精神文化上“营养不良”,时间和消费能力只是一部分原因,城乡二元结构带来的城乡文化__________,也许是他们难以迅速融人城市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原因。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差异

  B.差距

  C.障碍

  D.隔阂

  3.以“直面医患关系”为宣传卖点的电视剧《心术》在各大卫视播出后,不但收视率不俗,且引起各界热议,主要是因为该剧所选取的题材令人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侧目

  B.瞩目

  C.瞠目

  D.刮目

  4.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他__________拿来了可乐和汉堡包作为替代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按时

  B.准时

  C.临时

  D.有时

  5.从西方引进先进的科学和技术的过程中,现有的知识体系需要在跨文化的系统中被再次__________。其中,往往会有一些本土化过程的不适应和新问题。这些新问题,却往往也是新的科学技术诞生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革新契机

  B.检验摇篮

  C.验证背景

  D.改造源泉

  6.桥和路不但要为陆上运输而合作,__________还要为水上运输而合作。过河的桥,下面要走船,水涨船高,__________桥要造得高,__________路也要跟着高。桥在过河的地位上要服从路。路在两岸的高度上,也要迁就桥。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虽然 但是 而且

  B.如果 那么 况且

  C.因为 不但 而且

  D.由于 不过 因此

  7.母语的基本性质决定了母语高等教育的“培根固本”特征,母语教育对于维系__________、传承优秀传统、构筑心灵世界具有不可__________的作用。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民族风俗 低估

  B.民族情感 轻视

  C.文化认同 替代

  D.文化精神 缺少

  8.专家分析认为,转型期的社会中,群众权利意识增强,也变得更“__________”,会用比过去更高的标准去衡量干部和政府。而表达渠道增多,舆论场域变化,也容易让某些诉求迅速“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精明 变质

  B.苛刻 升级

  C.强势 扩散

  D.敏感 发酵

  9.为什么语言要学,__________要用很大的气力去学呢? __________语言这东西,__________随便可以学好的,非下苦功不可。我们还要多多吸收外国的新鲜东西。__________要吸收他们的进步道理,而且要吸收他们的新鲜用语。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而且 所以 不是 不单

  B.并且 所以 怎么 不但

  C.并且 因为 不是 不但

  D.而且 因为 怎么 不单

  10.这首__________的山西民歌,将男女至爱、离情别绪与人生苦情一并抒发,以凄婉的歌声,揭开了移民史上__________的一页,饱含着时代的沧桑。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脍炙人口 波澜壮阔

  B.脍炙人口 气势磅礴

  C.喜闻乐见 浩浩荡荡

  D.喜闻乐见 沧海桑田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