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江苏 > 正文

2014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B类模拟试题及答案二

来源:考试吧 2014-02-14 17:44: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江苏公务员报名于2月15日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B类模拟试题及答案”供考生参考学习。
第 1 页:片段阅读
第 2 页:文章阅读
第 3 页:选词填空
第 4 页:数字推理
第 5 页:数学运算
第 7 页:图形推理
第 9 页:类比推理
第 10 页:逻辑判断
第 12 页:定义辨析
第 13 页:同符查找
第 14 页:数字区间定位
第 15 页:字符替换图例
第 16 页:资料分析

  查看汇总:2014江苏公务员《行测》B类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

  一、片段阅读。每道题包含一段文字,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最恰当的一项,你的选择必须与题干要求相符合。 请开始答题:

  1从众心理,是社会心理的普遍现象之一。所谓从众,是个体在群体的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或违背自己的意见,使自己的言语、行为保持与群体一致的现象。这种现象就是从众,即群体能产生压力,使人们的思想在压力下趋于一致。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  )。

  A. 在实际工作中,工作群体应当更为强调人的个性

  B. 个体对群体越信任,个体的行为就越容易趋向群体行为

  C. 从众心理在实际工作中产生的是消极的效应

  D. 个体从众达到一致或是被迫服从,或是自愿接受

  参考答案:D

  解析:根据“从众”定义中的一句“从众,即群体能产生压力,使人们的思想在压力下趋于一致。”可以看出从众是在压力下放弃或违背自己的意愿。A、B两项文中未提及,C项过于绝对。故选D。

  2湿地是重要的国土资源和自然资源,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湿地具有保持水源、净化水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促淤造陆、减少沙尘暴等巨大生态功能;同时也是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地区之一,它保护了许多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健康的湿地生态系统,是国土生态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现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下列说法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  )。

  A. 湿地是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之一

  B. 湿地是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地区

  C. 湿地生态系统关系着国土安全

  D. 湿地具有多项重大的生态功能

  参考答案:C

  解析:国土生态安全是一个环境概念,而国土安全是一个政治概念,二者混淆,C项错误。故选C。

  3梅克伦堡指出几个世纪以来博物馆采取的保护方法非但没有帮助保护名画,反而破坏了许多名画。梅克伦堡对几个世纪以来博物馆保护名画的方法所持的态度是(  )。

  A. 肯定

  B. 否定

  C. 有肯定也有否定

  D. 不置可否

  参考答案:B

  解析:由“非但……反而”这组关联词所连接的内容来看,梅克伦堡对几个世纪以来博物馆保护名画的方法所持的态度明显是否定的。故选B。

  4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说,植物性食品对于地球资源的利用率确实要高一些。对于那些为了这个目标而素食的人来说,确实应该给予充分的尊敬。但是,人类的发展毕竟是为了让人们活得更美好。那些让人们活得很美好的东西,无论是汽车飞机还是电脑网络,都是依靠消耗地球资源而存在的。相对于这些,肉食对地球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巨大。对于很多人来说,肉食却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需求。素食,作为一种个人选择,当然应该受到尊重。但是,素食主义者也不应该为任何原因而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要求别人也素食。

  对以上语段的理解,错误的一项是(  )。

  A. 当一个人是为了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而选择素食,我们才应该尊敬他

  B. 人们选择素食还是肉食,并不足以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C. 素食主义者往往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要求别人也素食

  D. 人们为了活得更美好而消耗地球资源,这是无可指责的

  参考答案:A

  解析:根据原文“素食,作为一种个人选择,当然应该受到尊重。”可知,一个人选择素食应该受到尊重。那么A项所表述内容属于偷换概念。故选A。

  5今后纯粹的新闻网站摘取普利策这样高级别的新闻奖,不是没有可能。但网络媒体的无限空间恰恰是束缚从业者精选内容的障碍。报纸的版面那么有限,迫使报纸编辑必须舍弃大量资讯,1而把最精要的内容展示给读者。在信息爆炸的年代,人们不希望媒体提供的资讯也杂乱无章,报纸的优势因此显现。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  )。

  A. 纯粹的新闻网站也可以获得普利策新闻奖

  B. 网络媒体的无限空问是其精选内容出现的障碍

  C. 报纸具有展示精要内容的天然优势

  D. 报纸在普利策奖评选方面比新闻网站更有优势

  参考答案:D

  解析:由“但”可知,前面的内容肯定不是作者说这段话的目的,A项错误;由最后一句话,“人们不希望……,报纸的优势因此显现”可知,作者主要想说的是报纸的优势,排除B项;C项显然是就事论事了,作者说优势的目的是说普利策新闻奖,而不是仅仅陈述报纸的优势。故选D。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