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浙江 > 正文

2014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三

来源:考试吧 2014-01-20 14:34: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即将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供考生参考学习。
第 1 页:常识判断
第 3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7 页:判断推理
第 8 页:类比推理
第 9 页:定义判断
第 10 页:逻辑判断
第 11 页:资料分析
第 13 页:数量关系

  查看汇总:2014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浙江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

  第一部分常识判断(共20题,参考时限20分钟)本部分包括两种类型的题目。请根据题目要求做出正确选择。多项选择题错选、多选、少选均不得分,但也不倒扣分。

  1无机盐是存在于体内和食物中的矿物质营养素,细胞中大多数无机盐以(  )形式存在。

  A. 质子

  B. 原子

  C. 离子

  D. 电子

  参考答案:C

  解析:无机盐是存在于体内和食物中的矿物质营养素,细胞中大多数无机盐以离子形式存在.由有机物和无机物综合组成。故本题答案选C。

  2下列作品与作者的对应关系,不正确的是(  )

  A. 《梦溪笔谈》——沈括

  B. 《水经注》——徐霞客

  C. 《清明上河图》——张择端

  D. 《步辇图》——阎立本

  参考答案:B

  解析:《水经注》的作者是郦道元。故本题答案选B。

  3《窦娥冤》的作者是(  )

  A. 马致远

  B. 白朴

  C. 关汉卿

  D. 郑光祖

  参考答案:C

  解析:《窦娥冤》全称《感天动地窦娥冤》,是元朝关汉卿的杂剧代表作,悲剧剧情取材自“东海孝妇”的民间故事,是中国十大悲剧之一的传统剧目。关汉卿、马致远、白朴、郑光祖,被后人合称为“元曲四大家”。郑光祖代表作为《倩女离魂》;马致远代表作为《天净沙·秋思》、《汉宫秋》等;白朴代表作主要有《唐明皇秋夜梧桐雨》、《裴少俊墙头马上》等。故本题答案选C。

  4下列关于地理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苏伊士运河沟通了地中海与红海

  B. 格陵兰岛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位于北美洲

  C. 地球仪上纬线圈的纬度越小,长度越长

  D. 西藏是我国陆地邻国最多的省(自治区)参考答案:D

  解析:新疆是我国面积最大、国境线最长、交界邻国最多的省份。从东北到西南分别与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接壤,西南部和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相邻。故本题答案选D。5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  )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参考答案:D

  解析:跨国公司寻求最优区位,主要是接近原料地、接近市场、接近劳动力丰富廉价的地方,最终目的还是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进而提高利润。故本题答案选D。

  6一个国家中的文化精华。称其为“国粹”.中国的三大国粹为(  )

  A. 儒学、国画和针灸

  B. 茶艺、昆曲和武术

  C. 瓷器、书法和儒学

  D. 国画、京剧和中医

  参考答案:D

  解析:誉满中外的中国京剧、中国画、中国医学,被世人称为“中国的三大国粹”。这三大国粹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显示出中华民族独特的艺术渊源以及技艺发展轨迹。故本题答案选D。

  7下列不可能出现的天文现象是(  )

  A. 月全食

  B. 日全食

  C. 月环食

  D. 日环食参考答案:C

  解析:当地球位于太阳和月球之间,且三球基本上在一条直线上时,会发生月食。而地球的直径是月球的4倍,即使在月球轨道上,地球的本影直径仍为月球的2.5倍,远大于月球,挡住了阳光,因此绝不可能形成月环食。故本题答案选C。8下列自然科学中受到中世纪神学束缚最大的科学是(  )

  A. 化学

  B. 生物学

  C. 物理学

  D. 数学

  参考答案:B

  解析:生物学受中世纪神学的束缚最大,因此l7、18世纪的生物学家,只能在不触犯教会禁令的情况下,对动植物的形态、生理以及分类作些具体的研究工作。l7世纪早期,英国科学家哈维建立了血液循环学说,对人体的工作原理有了正确的基本了解,是现代生理学的起点。l8世纪时,瑞十毕物学家林耐制定了对植物的分类法。故本题答案选B。

  92013年5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开始施行,加大了对以地沟油作为食品原料、滥用添加剂等危害食晶安全的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这一司法解释的施行(  )

  A. 为政府依法行政提供了法律依据

  B. 表明司法机关可以独立行使审判权

  C. 有利于司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D. 表明司法机关拥有部分国家立法权

  参考答案:C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司法解释便于司法机关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这并不是针对政府而言,A项不选、C项应选;B项与题干无关,不选;司法机关不具有国家立法权,D项不选。故本题答案选C。

  10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不见的手”的最初提出者是(  )

  A. 亚当.斯密

  B. 凯恩斯

  C. 大卫.李嘉图

  D. 萨缪尔森

  参考答案:A

  解析:“看不见的手”最早出现于亚当·斯密的《国富论》中。故本题答案选A。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