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福建 > 正文

2014福建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选词填空练习题(1)

各地2014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将陆续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福建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选词填空练习题”供考生参考备战2014福建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选词填空
第 3 页:参考解析

  查看汇总:2014福建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福建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

  1.正是由于中国等亚洲国家对日本当时(麦克阿瑟统治期)比现在问题更严重的历史教科书________,错失了________影响的最佳时机,新一代日本人长成了,问题才更________了。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熟视无睹 实行   复杂

  B.沉默不语 实行   棘手

  C.沉默不语 施加   棘手

  D.熟视无睹 施加   复杂

  2.在粮价出现上涨时,政府应当作出的重要反应是,密切关注粮食市场动向,防止不法粮商________囤积居奇,哄抬粮价,扰乱市场,既损害城镇居民的利益,也严重影响农民的利益。政府还要正确________舆论;不要使诸如“暴涨”之类的字眼,在社会上引起完全没有理由出现的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乘势 引导   惊慌

  B.借机 引导   恐慌

  C.借机 指导   恐慌

  D.乘势 指导   惊慌

  3.人们对于蜜蜂的赞美,尤其充满________的情趣。在思想史上,艺术史上,许许多多人都歌颂过蜜蜂。这不仅仅因为蜜蜂能够酿蜜,而且也因为人们能从蜜蜂酿蜜中得到________。它能够博采,又能提炼,终于,黄澄澄、香喷喷的蜜糖给酿造出来了。它的酿蜜可以说是一种卓越的创造。

  依次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哲理 重要的启示

  B.生活 实惠的馈赠

  C.甜蜜 滋味的享受

  D.奋进 创造的幸福

  4.良好的口语交际能力是现代公民的重要________。口语交际是在一定的语言 中相互传递信息、分享信息的过程,是人与人之间交流和________的基本手段。

  依次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品质 情形 联系

  B.修养 背景 联络

  C.素质 环境 连通

  D.素养 情境 沟通

  5.①如果有了正确的理论,只是把它________,并不实行,这种理论再好也是没意义的。

  ②明摆着是歪理邪说,本应________才是,却有那么多人相信。真令人想不通。

  ③这孩子真怪,别的什么都不怕,却怕癞蛤蟆,一只癞蛤蟆就吓得他________地惊叫起来。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束之高阁 不以为意 失魂落魄

  B.奉若神明 不以为然 惴惴不安

  C.奉若神明 不以为然 失魂落魄

  D.不了了之 不以为意 惴惴不安

  6、漫画书在儿童阅读生活中大行其道,_______了现今儿童阅读结构不合理的问题。调查显示,孩子阅读首先追求的是有趣、好玩以及新鲜、刺激的阅读_______,而对于知识和文字表达的兴趣则较为次要。因此,他们对于图画书、漫画有一种_______的爱好。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暗示 经验 纯粹

  B.折射 感受 天然

  C.预示 体验 自发

  D.反映 体会 热切

  7、中国的市场经济仍不完善,需要有监测与控制体系。但行政调控并非万能药,价格管制往往会_______市场正常的供需信号,_______正常的市场运行,最终为下一个阶段经济数据的异常埋下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干涉 阻碍 阴影

  B.扰动 干预 祸患

  C.干扰 烦扰 隐患

  D.扰乱 扭曲 伏笔

  8、尽管法律对此做了明确规定,但由于文物买卖一本万利,使得很多不法分子_______,为非法挖掘的地下文物开辟了一条销赃渠道,文物买卖和收藏中违法乱纪的行为_______。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铤而走险 屡见不鲜

  B.孤注一掷 司空见惯

  C.见利忘义 习以为常

  D.狗急跳墙 屡禁不止

  9、我国城乡差距大,地区发展不平衡,农民工进城是现代化进程中的_______选择。在这样的历史潮流下,让留守儿童回到父母身边似乎并不_______。因此,如何引导留守儿童克服自卑心理,学会坚强地面对生活,是一个全新的社会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必然 现实 课题

  B.无奈 合理 问题

  C.自主 理性 话题

  D.唯一 困难 理论

  10、扬善必须抑恶,扶正自应祛邪,一个健康、文明的社会,当然不应让横行一方为非作歹的黑恶势力逍遥法外,不应为毒害健康_______暴利的无良企业庇护,不应对权钱勾结贪婪攫取的腐败现象_______,不应让_______侵夺他人权益的缺德行为无所制约。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获取 漠然置之 随意

  B.获取 不闻不问 恣意

  C.牟取 置之不理 任意

  D.牟取 麻木不仁 肆意

1 2 3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