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北京 > 正文

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练习题及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13-11-27 19:05: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将于2013年12月8日进行,考试吧整理“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练习题及答案”供考生参考学习。

  查看汇总:2014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专项练习题汇总

  1( 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指在可持续发展理念指导下,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转型、新能源开发等多种手段,尽可能地减少煤炭、石油等高碳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到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一种经济发展形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符合低碳经济理念的是( )。

  A. 某小区住房都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

  B. 某粮油食品公司大力推广绿色食品

  C. 某空调公司引进了低能耗空调生产线

  D. 在荒山、滩头、草甸兴建风力发电站

  正确答案是 B,解析低碳经济的定义要件为:(1)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转型、新能源开发等多种手段,减少煤炭、石油等高碳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达到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3)一种经济发展形态。A项中小区住房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是通过开发新能源的手段,来减少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的使用,符合定义;B项中对绿色食品的推广不属于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转型以及新能源开发等,没有涉及到能源的使用,绿色食品主要强调的是安全、无污染,而非低碳,因此不符合定义;C项中低能耗空调生产线属于通过技术创新降低了产品的电能消耗,符合定义;D项中风力发电站是通过新能源的开发减少传统能源的消耗,符合定义。

  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根据下列文字叙述。回答76—77题∶

  有6位经济分析师张、王、李、赵、孙、刘,坐在环绕圆桌连续等距排放的6张椅子上分析一种经济现象。每张椅子只坐1人,6张椅子的顺序编号依次为1、2、3、4、5、6。其中∶(1)刘和赵相邻;(2)王和赵相邻或者王和李相邻;(3)张和李不相邻;(4)如果孙和刘相邻,则孙和李不相邻。

  2( 单选题 )如果赵和李相邻,那么张可能与( )两者相邻。

  A. 王和李

  B. 王和刘

  C. 赵和刘

  D. 刘和孙

  正确答案是 D,解析已知刘和赵相邻,赵和李相邻,则王只能和李相邻,可能的顺序为刘赵李王孙张或刘赵李王张孙,因此答案选D。

  3( 单选题 )反映性相倚是指在沟通过程中,沟通双方都以对方的行为作为自己行为的依据,做出相应的反应,而并不按照原来的计划进行沟通。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反应性相倚的是:

  A. 妈妈得知小明考试失利准备劝慰一番,但她发现小明的情绪并未受到影响,于是放弃了劝慰小明的打算

  B. 王厂长在大会上宣读了关于加强劳动纪律的发言稿,由于制定的措施不合理,职工在下面议论纷纷,但他还是完成了自己的发言

  C. 张老师认为他为学生准备的考试题目并不难,但是仍有一些学生回答不出来,当学生要求张老师提示时,张老师断然拒绝

  D. 小李同意按照编辑意见修改稿件,但希望保留原文的写作风格,与编辑沟通后,编辑表示同意

  正确答案是 D,解析反应性相依的关键要件有:(1)沟通双方;(2)根据对方的反应做出相应的调整;(3)不按照原计划沟通。A项只有小明母亲改变计划,而小明没有改变原计划,不符合要件,排除。B项领导没有根据职工的反应而做出调整,仍然是按照原有计划,不符合要件,排除。C项张老师拒绝了学生的要求,不符合要件,排除。D项小李和编辑,都按照彼此的要求进行调整,符合要件,属于反应性相依。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4( 单选题 )灵感:指在文学、艺术、科学、技术等活动中,由于艰苦学习、长期实践,不断积累经验和知识而突然出现的富有创造力的思路。下列诗句可以形象说明灵感的一项是()。

  A.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B. 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

  C.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D.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正确答案是 A,解析“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常常用来比喻在困境中找到出路,或者形容灵光突现。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5( 单选题 )(1)使用大功率取暖电器(2)天气寒冷(3)造成短路(4)房屋被焚毁(5)引起了火灾

  A. 1—3—4—5—2

  B. 3—4—5—2—1

  C. 2—1—3—5—4

  D. 2—3—4—5—1

  正确答案是 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一体类排序中的首尾顺序。仔细观察题干的五件事情易发现,最先发生的应该是(2),所以排除A、B两项。又因为“造成短路”的原因是“使用大功率取暖电器”,所以排除D项。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6( 单选题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A. 如上图所示

  B. 如上图所示

  C. 如上图所示

  D. 如上图所示

  正确答案是 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求同的规律。每幅图都是由两个图形构成的,且后一幅图中都含有前一幅图中的一个图形,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7( 单选题 )假设就是根据已知的科学原理和一定的事实材料,对未知事物的普遍规律性和因果性所做出的假定性解释。下列不属于假设的是

  A. 艾滋病是由支原菌和艾滋病病毒引起的

  B. 世界气候逐渐变暖是大气的因素,或是海洋的因素,或是地球内部的因素

  C. 民法中的“宣告死亡”

  D. 能溶解一切物质的“万能溶液”

  正确答案是 A,解析划关键词,题干中的关键词为:强调对“未知事物”做出假定性解释。对比选项,A中的“艾滋病”已经确实存在,该病由支原菌和艾滋病毒引起也在医学上被证实,因此是对“已知事物”做出确定性解释,A不符;目前“气候变暖”的真正原因还是“未知”的,“大气、海洋、地球内部”这些因素都只是猜测,B符合;失踪人是否真的死亡是“未知”的,他事实上也可能还活着,只是被假定死亡,C符合;根据科学原理推测可能存在一种“能溶解一切物质”的物质,但这种物质是什么还是“未知的”,只是目前假定存在这种物质并且它叫“万能溶液”,D符合。故正确答案为A。

  8( 单选题 )下图中的电路,所有的开关都是打开的,若欲得到XY之间的总电阻值为6Ω,则正确的开关状态是( )。

  



  A. 状态A

  B. 状态B

  C. 状态C

  D. 状态D

  正确答案是 B,解析左边两个电阻并联后与右边的电阻串联,对于串联电路R总=R1+R2+…+Rn,对于并联电路1R总=1R1+1R2+…+1Rn,要使XY之间的总电阻为6Ω,根据上述公式,左边并联电路总电阻为1.5Ω,右边为4.5Ω,和刚好为6Ω,因此要求S1和S2闭合,S3断开,状态B符合。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9( 单选题 )(1)空房率居高不下(2)小区房价看涨(3)立交桥拔地而起(4)居民小区建成(5)行车被迫绕行

  A. 1—4—5—3—2

  B. 5—3—4—2—1

  C. 4—5—1—3—2

  D. 2—4—5—3—1

  正确答案是 C,解析此题考查的是逻辑顺序的题目,描述的是关于房价的热门话题。本题按照逻辑顺序应该为:居民小区建成后行车被迫绕行,导致空房率居高不下,随着立交桥的建成小区房价看涨。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10( 单选题 )(1)考古挖掘(2)绘制壁画(3)建造陵墓(4)拼接图案(5)盗墓取宝

  A. 3—5—1—2—4

  B. 3—2—5—1—4

  C. 2—3—4—5—1

  D. 2—3—5—1—4

  正确答案是 B,解析只有先建造陵墓,才能绘制壁画,因此C.D可排除,而(3)与(5)没有直接因果关系,所以排除A,因此本题答案为B。

  相关推荐:

  2014国考透露出的北京公务员趋势:判断推理

  2014国考透露出的北京公务员趋势:言语理解

  2014京考行测指导:国考资料分析的思考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