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专项练习题及答案六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2013年11月24日进行,为方便考生能够及时掌握复习情况考试吧特整理《行测》专项练习题及答案供考生学习参考。
第 1 页:数量关系
第 3 页:常识判断

  查看汇总: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专项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1、3672,5458,9016,7450,(  )

  A. 3578

  B. 6473

  C. 9894

  D. 4785

  答案是C 解析观察数列中的每个四位数中的四个数,可发现四个数奇偶间隔排列,只有C选项中的四个数奇偶间隔排列。因此正确答案为C。

  2、某商品价格近三年出现了波动,第一年在原价的基础上提价8%,第二年在第一年的基础上下降12%,第三年又在第二年的基础上提价6%,则第三年在原价的基础上(  )。

  A. 上涨0.74%

  B. 下降0.74%

  C. 上涨0.74

  D. 下降0.74

  答案是A 解析根据常识可直接排除C、D。设第一年价格为1,则三年后价格=(1+8%)×(1-12%)×(1+6%)>(1+14%)×(1-12%)=1.02-0.0168>1,所以为上涨,A符合。故正确答案为A。

  3、有7个杯口全部向上的杯子,每次将其中4个同时翻转,经过几次翻转,杯口可以全部向下?(  )

  A. 3次

  B. 4次

  C. 5次

  D. 几次也不能

  答案是D 解析每个杯子要从杯口向上翻转到杯口向下,需要翻转奇数次,因此7个杯子翻转的总次数是奇数次;而每次翻转4个杯子,翻转的次数必然是偶数次。这两者矛盾,说明无论翻转多少次,都不可能将所有杯子变成杯口朝下。故正确答案为D。

  4、

  

  答案是D 解析

  

  5、甲班有42名学生,乙班有48名学生。已知在某次数学考试中按百分制评卷,评卷结果各班的数学总成绩相同,各班的平均成绩都是整数,并且平均成绩都高于80分,那么甲班的平均成绩比乙班高多少分?

  A. 10

  B. 11

  C. 12

  D. 13

  答案是C 解析设乙班学生的平均成绩为x分,甲班比乙班平均成绩高y分,则可得方程:42(x+y)=48x,x=7y。将选项分别代入等式,x分别等于70,77,84,91。根据已知条件各班平均成绩都高于80分,可排A、B项。将C、D项代入已知条件算出甲班的平均成绩分别为96、104,因为考试按百分制评卷,排除D。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专项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4国家公务员《行测》考前预测卷及答案汇总

  20天通关:2014国家公务员考前提分方案

  考前必看:2014国家公务员考前15天突击提分方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