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4年国家公务员《行测》练习题及答案二

来源:考试吧 2013-10-09 10:29: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第 1 页:练习题
第 2 页:参考答案

  查看汇总:2014年国家公务员《行测》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1、人的个性包括个性倾向性和个性心理特征。个性倾向性是指人对客观现实的态度,是人进行活动的基本动力,主要包括需要、动机、兴趣、理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个性心理特征则是指个体经常表现出来的典型的、稳定的特点。根据这一定义,下列不属于个性概念的是?

  A.性格B.气质 C.能力 D.情绪

  2、测验内容效度是指测验题目对所测内容范围的代表程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对内容效度考查的是( )。

  A. 某高校为了评估教师的教学质量,在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对任课教师的问卷调查,调查的内容很广泛,包括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师着装、教学语言等

  B. 为了考查期中考试内容的难易程度是否合适,王老师调查了20个学生,发现学生普遍反映这次考试偏难

  C. 为了考查竞争激烈的高考是否有效,有关单位对升入大学的考生进行了跟踪调查,看他们是否能很好地适应大学学习

  D. 全国统一的项目管理师资格考试今年新增加了一些考试要点,国家组织了专门人员对新增加后的考试内容进行评估,看其是否真正考到了实际工作中该考的内容

  3、妨碍公务罪,是指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阻碍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阻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行为,或者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

  下列属于妨碍公务罪特征的一项是( )。

  A.李某让其在派出所值班的儿子回家过年

  B.小刘因丈夫在公安局工作繁忙,夫妻离多聚少,因而坚决不同意丈夫在假期上班

  C.某厂领导纠集大批职工阻挠税务人员查税

  D.派出所的老张平日横行乡里,一次他在胡作非为时被群众殴打

  4、循环经济,是一种生态经济,它要求运用生态学规律而不是机械理论规律来指导人类社会的经济活动特征,是低开采低排放高利用的经济形态。

  下列不属于循环经济做法的是( )

  A.变单程式经济为循环经济

  B.变消耗型经济为休养生息型经济

  C.变储备型经济为增长型经济

  D.退田还湖、退耕还林

  5、信贷杠杆是指国家根据国民经济运行状况,通过调节利率和确定不同的贷款方向、贷款数量、贷款成本,以控制和引导资金运用、调整国民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运用信贷杠杆的是( )。

  A. 国家提高房贷利率

  B. 国家调整人民币汇率

  C. 公司发行股票以吸引社会资金

  D. 人们为了获得利息把钱存进银行

  6.抱怨∶埋怨

  A.胆怯∶怯弱 B.真挚∶虚假

  C.精确∶近似 D.隐蔽∶公开

  7.完璧归赵∶蔺相如

  A.卧薪尝胆∶勾践 B.身在曹营∶周瑜

  C.高枕无忧∶孙权 D.呆若木鸡∶秦王

  8.家祭无忘告乃翁∶陆游

  A.每逢佳节倍思亲∶王维 B.一片冰心在玉壶∶冰心

  C.不知明镜里∶李白 D.润物细无声∶杜牧

  9.长江∶亚洲

  A.尼罗河∶非洲 B.亚马逊河∶北美洲

  C.莱茵河∶澳洲 D.阿尔卑斯山∶北美洲

  10.自然灾害∶海啸

  A.生物∶牛 B.省会城市∶重庆

  C.篮球∶比赛 D.轻工业∶采矿业

  11、计算从1到100(包括100)能被5整除得所有数的和?( )

  A.1100 B.1150 C.1200 D.1050

  12、1/(12×13)+1/(13×14)+......+1/(19×20)的值为:( )

  A.1/12 B.1/20 C.1/30 D.1/40

  13、如果当“张三被录取的概率是1/2,李四被录取的概率是1/4时,命题:要么张三被录取,要么李四被录取” 的概率就是( )

  A.1/4 B.1/2 C.3/4 D.4/4

  14、一个盒子里面装有10张奖券,只有三张奖券上有中奖标志,现在5人每人摸出一张奖券,至少有一人的中奖概率是多少?( )

  A.4/5 B.7/10 C.8/9 D.11/12

  15、某电视台的颁奖礼品盒用如下方法做成:先将一个奖品放入正方体内,再将正方体放入一个球内,使正方体内接于球;然后再将该球放入一个正方体内,球内切于正方体,再讲正方体放入一个球内,正方体内接于球,.......如此下去,正方体与球交替出现.如果正方体与球的个数有13个,最大正方体的棱长为162cm.奖品为羽毛球拍,篮球,乒乓球拍,手表,项链之一,则奖品可能是( )(构成礼品盒材料的厚度可以忽略不计)

  A.项链

  B.项链或者手表

  C.项链或者手表或者乒乓球拍

  D.项链 或者手表 或者乒乓球拍 或者篮球

  16 . 2,5,11,56,(  )

  A.126   B.617    C.112    D.92

  17 . 0,1,3,2,6,4,9,(  )

  A.7    B.8    C.6    D.12

  18. 4,6,10,14,22,(  )

  A.30    B.28    C.26   D.24

  19. 6,15,35,77,(  )

  A.106    B.117    C.136    D.163

  20. 2,5,11,56,(  )

  A.126   B.617    C.112    D.92


  相关推荐: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练习题及答案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练习题及答案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判断推理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