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农村信用社 > 江西 > 正文

2014年江西农村信用社考试行测练习题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3-09-20 16:14: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1.低碳经济是在可持续发展理论指导下,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转型、新能源开发等多种手段,尽可能地减少煤炭、石油高碳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到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一种经济发展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符合低碳经济理念的是( )

  A.某粮油食品公司大力推广绿色食品

  B.某小区住房都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

  C.某空调公司引进了低能耗空调生产线

  D.在荒山、滩头、草甸兴建风力发电站

  2.绿色公关是指企业以生态与经济可持续发展观念影响公关,选择具有“绿色”特征的媒体开展传播活动,以“绿色”为特色塑造企业形象,赢得公众的信任与支持,给企业带来更多便利和竞争优势的一系列公关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绿色公关的是( )

  A.某软件公司推出一款绿色软件,无需安装即可使用,移除后也不会有任残留记录留在电脑里,受到了很多用户的欢迎

  B.某快餐企业推出了“种植一棵树”的宣传活动,并倡导减少包装以节约资源,创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和社会氛围

  C.某小区居委会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在小区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现场发放不同颜色的垃圾袋供居民使用,受到大家的欢迎

  D.人民网举办了以“发展低碳经济引领绿色潮流”为主题的“2010首届低碳中国年度创新论坛”,揭晓了2010年低碳中国领军人物,领军品牌,十大创新技术产品等十多个奖项

  3.在选购地板时,消费都很关心地板散发的气味,因为地板的刺激性气味强,往往是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一种表现,最近有一种据称是香味环保地板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销售人员声称地板散发的香味可以消毒杀菌,去除空气中的异味。当销售人员在推销这种产品时,往往会拿来几种不同的地板,让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闻一闻,并指出散发着清香气味的地板,即是香味环保地板。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销售人员的观点( )

  A.气味并不是判别地板是否环保的唯一标准,除气味外,消费者更关心地板中有机挥发物的含量

  B.事实上,由于木材本身的气味以及受制造工艺所限,地板或多或少都带有一定的刺激性气味

  C.到目前为止,国家有关部门还没有出台香味环保地板的专门标准,所谓的“香味”不过是厂家炒作的概念

  D.检验证明,不少厂商是通过在地板中添加大量香精等化学助剂来达到掩盖或者中和刺激性气味的目的

  4.生理学家发现,人类掌管记忆和思维等高级认知功能的大脑发质在正常情况下有6层,如果胎儿缺乏一种名为“Cdk5”的酶,大脑皮质的发育就会变得极为缓慢,无法最终形成正常大脑皮质的层结构,从而严重影响儿童认知发展,一些医药界人士推测,利用这一发现,将有望研发出药物,普遍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

  如果以下为真,哪项不能质疑上述推测( )

  A.人体不能吸收外部补充的“Cdk5”酶

  B.学生的学习能力主要是通过后天学习获得的

  C.青少年过了脑发育关键期后,补充“Ddk5”酶不起作用

  D.一些脉冲“Cdk5”酶含量高的人学习能力并不突出

  5.食品安全的实现,必须有政府的有效管理。只有政府部门之间的相互协调配合,才能确保政府进行有效的管理。但是,如果没有健全的监督制约机制,是不可能实现政府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的。

  由此可以推出( )

  A.没有健全的监督制约机制,不可能实现食品安全

  B.要想健全监督的机制,必须有政府的有效管理

  C.有了政府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协调配合,就能实现食品安全

  D.一个不能进行有效管理的政府,即是没有建立起健全的监督制约机制的政府

  1.【解析】A。“低碳经济”关键在于通过减少高碳能源的消耗。A项中的“绿色食品”是关于是否使用化学肥料的问题,不是减少高碳能源的消耗的问题。

  2.【解析】B。“绿色公关”中的绿色是生态相关概念。A项中的绿色是电脑软件概念;C、D两项中都不是给企业带来便利和竞争优势的活动,而是公益活动。所以选择B项。

  3.【解析】A。本题属于削弱质疑类题型。销售人员的观点:地板散发的香味可以消毒杀菌,去除空气中的异味,选项A可以削弱销售人员的观点。所以选择A选项。

  4.【解析】C。本题属于削弱质疑类题型。服用“Cdk5”药物→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A项否定前提,D项否结论,B项以其他原因否定,因此不能质疑的是C项。

  5.【解析】B。本题属于连锁推理类题型。题干关系为:食品安全的实现→政府的有效管理→政府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协调配合→健全的监督制约机制。等价于:没有健全的监督制约机制→没有政府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协调配合→没有政府的有效管理→没有食品安全的实现。所以选择B选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