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安徽 > 正文

2013事业单位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四

第 1 页:数量关系
第 2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3 页:判断推理
第 4 页:常识判断
第 5 页:资料分析
第 6 页:参考答案

  查看汇总:2013事业单位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第一部分数量关系

  (共15题,参考时限15分钟)

  本部分包括两种类型的试题:

  一、数字推理:共5题。给你一个其中缺少一项的数列,请你观察该数列的排列规律。从四个备选项中选出你认为符合该数列排列规律的一项。

  请开始答题:

  1.1,5,13,25,41,(  )

  A.57

  B.58

  C.60

  D.61

  2.2,2,6,30,(  ),1890

  A.180

  B.210

  C.360

  D.240

  3.1,2,(  ),37,101,226

  A.9

  B.17

  C.10

  D.21

  4.

  

  A.

  

  B.

  

  C.

  

  D.

  

  5.2,6,12,22,40,(  ),140

  A.74

  B.76

  C.84

  D.96

  二、数学运算:共10题。请你利用所给条件,用简明准确的方法进行计算.在四个备选项中找出符合题干要求的一项。

  请开始答题:

  6.甲、乙两人参加射击比赛,规定每中一发记5分,脱靶一发倒扣3分。两人各打了10发子弹后,分数之和为52,甲比乙多得了16分。问甲中了多少发?

  A.9

  B.8

  C.7

  D.6

  7.某公司计划采购一批电脑,正好赶上促销期,电脑打9折出售,同样的预算可以比平时多买10台电脑。问该公司的预算在平时能买多少台电脑?

  A.60

  B.70

  C.80D90

  8.菜单位依据笔试成绩招录员工。应聘者中只有 被录取。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高6分,没有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低10分,所有应聘者的平均分是73分。问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分?

  A。80

  B.79

  C.78

  D.77

  9.菜蓄水池有一进水口A和一出水口B,池中无水时,打开A口关闭B口,加满整个蓄水池需2小时;池中满水时,打开B口关闭A口,放干池中水需1小时30分钟。现池中有占总容量 的1/3水,问同时打开A、B口,需多长时间才能把蓄水池放干?

  A.90分钟

  B.100分钟

  C.110分钟

  D.120分钟

  10.某篮球比赛14:00开始,13:30允许观众入场,但早有人来排队等候入场,假设从第一个观众来到时起,每分钟来的观众人数一样多,如果开3个入场口,13:45时就不再有人排队;如果开4个入场口,13:40就没有人排队,那么第一个观众到达的时间是(  )。

  A.13:00

  B.13:05

  C.13:10

  D.13:15

  11.A、B两地相距540千米。甲、乙两车同时从A地出发,往返行驶于A、B两地之间。都是到达之后立即返回,乙车较甲车快。设两辆车同时从A地出发后第一次和第二次相遇都在途中P地。那么到两车第三次相遇为止,乙车共走了多少千米?

  A.1080

  B.1620

  C.1890

  D.2160

  12.有一种商品,红星超市进货成本比家家乐超市便宜10%,红星超市按20%的利润定价。家家乐超市按15%的利润定价,红星超市的定价比家家乐超市的定价便宜11.2元。问红星超市的进货成本是多少元?

  A.144.

  B.130

  C.115

  D.108

  13.有一批书,分给公司的所有人,若每人一本,则还差19本,若每个部门派7本,则多出1本,如果再招聘2个人进公司,则正好每个部门有9人,问:总共有(  )个部门。

  A.11

  B.9

  C.7

  D.5

  14.10个完全一样的杯子,其中6个杯子各装有l0克纯酒精,4个杯子装有10克纯水。如果从中随机地拿出4个杯子并将其中的液体进行混合,问最终得到50%酒精溶液的可能性是得到75%酒精溶液的可能性的多少倍?

  A.

  

  B.

  

  C.

  

  D.

  

  15.从底面半径为1,高为4的圆柱体中掏出一个长方体,然后再在这个长方体中掏出一个最大的圆柱体,则掏出的圆柱体体积最大为(  )。

  A.

  

  B.2

  C.2π

  D.4π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