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公安招警 > 江西 > 正文

2014江西招警考测判断推理:因果联系型题与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3-08-10 16:30: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1.晶晶的父母正在分析孩子为什么会发生肥胖。

  父亲说:“我看孩子的肥胖是由于她不爱运动引起的。”

  母亲说:“我听说只有大量脂肪堆积在体内才会引起肥胖。所以我看孩子的肥胖还是因为她吃的脂肪太多引起的,和运动不运动没有关系。”

  下列哪项可以说明母亲对父亲的反驳是不对的?

  A.吃过多的含高脂肪的食物确实可以导致肥胖

  B.因为孩子肥胖以后,运动起来会很累,所以一般越胖的孩子越不爱运动

  C.现在的孩子确实没有原来的孩子喜欢运动了

  D.不爱运动就容易导致脂肪大量堆积在体内

  2.甲:儿时进行大量阅读会导致近视眼——难以看清远处景物。

  乙:我不同意,近视眼与阅读之间的关联都来自以下事实:观看远处景物有困难的孩子最有可能选择那些需要从近处观看物体的活动,如阅读。

  乙对甲的反驳是通过( )。

  A.运用类比来说明甲推理中的错误

  B.指出甲的声明是自相矛盾的

  C.说明如果接受甲的声明,会导致荒谬的结论

  D.论证甲的声明中某一现象的原因实际上是该现象的结果

  3.一篇最新的科研报告指出,人类随意丢弃废物和对污染物的非恰当处理会导致野生动物患癌症几率上升。致力于海洋哺乳动物研究的科学家们发现,这一问题已经在某岛屿海域附近的海狮身上显著表现出来。海狮患重症肿瘤的病例越来越多,那些死于癌症的海狮,其体内的有毒多氯联苯(PCB)的浓度比正常浓度高出85%。而PCB是一种用于冷却剂和变压器制造的化学物质。科学家们据此认为,PCB是导致海狮死于癌症的罪魁祸首。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能最有力地反驳科学家们的结论?

  A.发现患癌症的海狮所生活的岛屿海域附近并没有发生过PCB污染事件

  B.科学家还在患癌海狮的脂肪中发现比PCB浓度更高的有毒化学物质DDT

  C.体内摄入过高浓度PCB的生活在其他海域的海狮患癌症的比率比较低

  D.从2002年起,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已通过立法禁用PCB

  4.去年某商品的销售量与前年相比减少约一半。市场营销部门调查发现,去年与前年的最大不同是该商品的价格上涨了20%。

  下列最可能有效解决商品销售量下滑问题的措施是( )。

  A.利用多种媒体加强广告宣传

  B.为该商品增加更多的使用功能

  C.根据实际情况,商品价格实行季节浮动价

  D.给购买该商品的顾客附赠一个小礼品

  5.某医院为降低患者的误诊率,花巨资买了一批操作简单、精确度高的先进的辅助诊断设备,使用一年后,统计发现对患者的误诊率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有上升的趋势。

  以下哪项最能解释上述看来矛盾的断定?

  A.该医院购买的辅助诊断设备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B.医护人员对设备操作不熟练

  C.引进新设备后,医院门诊效率大大提高,前来就诊的患者增多

  D.医生过分依赖辅助设备检测出的结果,缺少一些必要的经验判断和会诊

  6.塑料垃圾难以被自然分解,这一直令人类感到头痛。近年来,许多易于被自然分解的塑料代用品纷纷问世,这是人类为减少塑料垃圾所做的一种努力。但是,这种努力几乎没有成效。据统计,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大多数垃圾处理公司每年填埋的垃圾中塑料垃圾的比例未减反增。

  以下选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的是( )。

  A.近年来,由于实行了垃圾分类,越来越多过去被填埋的垃圾被回收利用了

  B.塑料代用品利润很低,生产商缺乏投资的积极性

  C.近年来,用塑料包装的商品品种有了很大的增长

  D.上述垃圾处理公司绝大多数属于发达或中等发达国家

  7.尽管大家开始抵制珍稀动物的皮草产品,但仍有家居制造商将珍稀动物的皮毛用于家居饰品。几年前专家发明了一种新的高仿合成皮草,受到了家居制造商广泛的好评。但从最近几年的统计看,各地为获取皮毛而对珍稀动物进行捕杀的活动却并没有减少。

  以下哪一项正确,最有助于对“捕杀活动没有减少”进行解释?

  A.生产新的高仿合成皮草比生产原来的合成皮草的成本更低

  B.新的高仿合成皮草与动物皮毛的质地相似,很难区分

  C.绝大部分珍稀动物的皮毛用在越来越流行的皮草服饰上

  D.家居制造商在销售大的家居物件时,往往将家居饰品当作赠品免费送给购买者

  8.对A市居民参加体育锻炼的情况进行的调查表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居民由两年前的6.5%上升到现在的7.2%。但是该市最大的健身中心却表示,近两年来该中心的顾客数略有下降。

  以下各项除了哪一项,都有助于解释上述矛盾?

  A.该健身中心对顾客的统计不仔细,统计的准确性值得怀疑

  B.为节省开支,许多居民改为到公园参加锻炼

  C.A市调查中抽取的样本较多,所以调查具有较高的准确性

  D.近两年该市新开了许多健身中心

  9.如今的音像市场上,正版的激光唱盘和影视盘销售不佳,而盗版的激光唱盘和影视盘却屡禁不止,销售非常火爆。有的分析人员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价格上盗版盘更有优势,所以在市场上更有活力。

  以下哪项是这位分析人员在分析中隐含的假定?

  A.正版的激光唱盘和影视盘往往内容呆板,不适应市场的需要

  B.与价格的差别相比,正版盗版质量差别不大

  C.知识产权保护对盗版盘的打击使得盗版盘的价格上涨

  D.盗版的激光唱盘和影视盘比正版的盘进货渠道畅通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