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公安招警 > 江西 > 正文

2014江西招警行测常识判断:民法学知识题与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3-08-10 16:27: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1.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同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 )。

  A.自愿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公序良俗原则

  2.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 )

  A.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入

  B.一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3.甲、乙、丙依次比邻而居。甲为修房向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建材,乙不允。甲遂向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丙要求甲付费200元,并提出不得超过20天,甲同意。修房过程中,甲搬运建材须从乙家门前经过,乙予以阻拦。对此,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 )

  A.乙无权拒绝甲在其院内堆放建材

  B.乙无权阻拦甲经其门前搬运建材

  C.甲应依约定向丙支付占地费

  D.若建材堆放时间超过20天,丙有权要求甲清理现场

  4.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 )。

  A.犯罪行为 B.无效民事行为

  C.有效民事行为 D.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5.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签订的其依法不能独立订立的合同,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追认之前,该合同的效力为( )。

  A.有效 B.无效 C.部分无效 D.效力待定

  6.某甲借用某乙MP3一台,借用期间,甲因该MP3质量好而爱不释手,遂于10日与乙协商买下该MP3。因甲仅为12岁,身上无钱,双方约定15日由甲从家中拿钱支付给乙。甲、乙间的买卖合同( )。

  A.于15日生效 B.于10日生效

  C.无效 D.若在1个月内甲征得父母同意,则有效

  7.甲厂业务员张某被开除后,为报复甲厂,用盖有甲厂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与乙厂订立一份购销合同。乙厂并不知情,并按时将货送至甲厂所在地。甲厂拒绝引起纠纷。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张某的行为为无权代理,合同无效

  B.张某的行为为表见代理,合同有效

  C.张某的行为为表见代理,合同无效

  D.张某的行为为委托代理,合同有效

  8.无权代理人签订的合同( )。

  A.非表见代理的,不产生任何法律后果

  B.一律无效

  C.相对人催告,本人在法定期间未作表示的视为追认

  D.构成表见代理的,本人应承担责任

  9.下列情形中乙享有留置权的是( )。

  A.甲雇乙为其开车,甲不支付工资,乙将甲交由其保管的一批货物留置

  B.甲将房屋出租给乙,后甲解除租赁合同却拒不返还租金,乙将该房屋留置

  C.甲公司欠乙公司20万元,乙公司将甲公司的一辆货车开走并主张留置权

  D.甲公司未按照约定向乙公司支付一批钢材的货款,乙便将甲交由其保管的一批热水器留置

  10.下列关于代位权成立条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债务人须对第三人享有债权

  B.债务人怠于行使其到期债权

  C.债权人的债权临近清偿期限

  D.有保全债权的必要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