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4国考行测言语理解:词语色彩义习题及答案

2014国考行测言语理解:词语色彩义习题及答案

  1.很多大学生希望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稳步发展,可是也有许多人不愿_____。他们有相对稳定的家庭背景,有工作能力,却在寻找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按部就班 B.墨守成规 C.人云亦云 D.步人后尘

  2.成本过高是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最大_____。就电力而言,风电是最接近商业化的可再生能源,但成本仍然比火力发电高;太阳能发电成本就更高了,是火电的数倍。因而降低成本是可再生能源_____化发展的关键。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瓶颈 现代 B.障碍 规模

  C.问题 市场 D.阻碍 产业

  3.五四运动后,许多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人们开始用新的眼光看中国、看世界,从对各种社会思潮、政治主张和政治力量的_____中认真思考,逐步看到西方的种种社会_____,开始怀疑资产阶级共和国的救国方案。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鉴别 弊端 B.甄别 矛盾

  C.识别 通病 D.辨别 现象

  4.消防战士李隆:火场、废墟,有多少次出生入死,就有多少次不离不弃。他用希望_____希望,用生命_____生命。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点燃 换回 B.带来 挽救

  C.扩展 激活 D.连接 拯救

  5.他_____在色彩与线条的世界中,一个星期没有离开过设计室,终于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沉溺 B.沉沦 C.沉陷 D.沉浸

  6.在金属发展史上,从陨铁的锻制到人工冶炼铁的出现,这一演进绝不是_____的,而是经历了长达600年以上的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自然而然 努力 B.轻而易举 发展

  C.一朝一夕 改进 D.一蹴而就 摸索

  7.随着几声嘹亮的鸡叫,整个湖山醒来了。披着晨雾,踏着朝霞,采茶姑娘三五成群,结伴向茶园走去。空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_____的茶树丛中,不时传来银铃般的欢笑声。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翠绿欲滴 B.枝繁叶茂

  C.郁郁葱葱 D.遮天蔽日

  8.埃弗亚和他的索马里海盗团已经成为国际公害。要遏止索马里海盗的嚣张气焰,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加大打击力度,中国海军的加入,无疑是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为虎添翼 B.如虎添翼 C.为虎作伥 D.引虎拒狼

  9.云团_____地移动着,被吞没了多时的满月一下子跳出来,像一个刚出炼炉的银盘,辉煌灿烂,银光耀眼,把整个大地照得_____ 的,荷叶上的青蛙,草丛里的蚂蚱和树枝上的小鸟,都被这突然_____ 的光明惊醒,欢呼、跳跃,高声鸣唱起来。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慢慢 明晃晃 降临 B.缓缓 亮堂堂 降临

  C.慢慢 亮堂堂 来临 D.缓缓 明晃晃 来临

  10.茶艺与茶道精神是中国茶文化的核心。“艺”是指制茶、煮茶、品茶等艺茶之术,“道”是指艺茶过程中所_____的精神。有道而无艺,那是_____的理论;有艺而无道,艺则无精、无神。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传达 虚浮 B.包涵 虚无

  C.贯穿 空洞 D.体现 枯燥

  相关推荐: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之名词解释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暑期备考策略

  2014国家公务员行测备考:定义判断试题特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