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陕西 > 正文

2013年陕西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

第 1 页:言语理解
第 9 页:数量关系
第 12 页:判断推理
第 19 页:资料分析
第 24 页:常识判断
第 27 页:参考答案

  注 意 事 项

  1.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40道题,总时限为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答题时参考。

  2.将姓名与准考证号在指定位置上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填写,并用2B铅笔在准考证号对应的数字上填涂。

  3.请将题本上的条形码揭下,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

  没有贴条形码的答题卡将按作废处理,成绩计为零分。

  4.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在题本上作答一律无效。

  5.待监考老师宣布考试开始后,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6.监考老师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停止作答,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翻过来放在桌上,待监考老师确认数量无误、发出离开指令后,方可离开考场。

  7.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8.严禁折叠答题卡!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40题,参考时限35分钟)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请开始答题:

  1.生命也是一样,像( )的玻璃酒杯,常常经不起天灾人祸的撞击,( )成一地的璀璨,每一片都是透明的心。生命又常常像昙花,用许多年的泪与汗,掺上心血浇灌,才会有笑看天下的一刻。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精密 破碎 B.精确 散落

  C.精细 飘落 D.精致 粉碎

  2.个体户目前正面临日益( )的竞争和税费两大压力,个体户的急剧减少导致大量小资金无法进行常规创业,从而转向投机,进而使社会的不稳定程度(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残酷 加剧 B.残酷 加大

  C.激烈 加剧 D.激烈 加大

  3.人文教育的重要目的在于使学生经由大学教育,能够( )纯粹功利的职业取向,

  ( )狭隘的专业意识,从细小的专业分支中走出来。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抵制 扭转 B.制止 克服

  C.抵制 克服 D.制止 扭转

  4.在相携相伴的风雨同行中,一批人走过风华正茂,正在经行而立不惑;一批人领略了春夏的( )而收获着金秋的(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炽热 静美 B.明媚 丰厚

  C.绚烂 丰盈 D.烂漫 静谧

  5.从某种意义上讲,文化是一种( ),文明是一种( ),自由并不是无边无际。原始人赤身露体不算有文化,知道遮羞了才算有文化。放纵无度不是文明,有分寸感,懂得节制,才是文明。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内敛 羁束 B.含蓄 约束

  C.隐晦 束缚 D.隐忍 控制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