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国家 > 正文

2020国考行测常识考点之中国发展战略的演变

来源:中公教育 2019-10-15 9:22: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国考行测常识考点之中国发展战略的演变”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政治内容一直受到公考的宠爱,在行测常识考试中占比较多。而在政治考点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重点考察的内容,其中,领导人对国家的发展规划是重要考点 ,教育专家在此进行详细分析。

  (一)邓小平的“老三步走”战略

  党的十三大提出的中国经济建设分三步走的总体战略部署:第一步目标,1981年到1990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一番,解决人民的温饱问题,这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已基本实现;第二步目标,1991年到二十世纪末国民生产总值再增长一倍,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第三步目标,到二十一世纪中叶人民生活比较富裕,基本实现现代化,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民过上比较富裕的生活。

  (二)江泽民的“新三步走”战略

  党的十五大对于之前的“老三步”提出的第三部目标做了一个详细的划分,形成了“新三步”:21世纪第一个10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使人民的小康生活更加富裕,形成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再经过10年的努力,到建党100周年时,使国民经济更加发展,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到21世纪中叶建国100周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从而使“三步走”的战略和步骤更加具体明确。

  (三)习近平“两个一百年”战略

  中共十八大报告再次重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形成了“两个一百年”战略。但是到党的十九大对于第二个一百年内容进行了修改:建国一百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四)习近平“两步走”战略

  党的十九大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作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第一步,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就把原来“三步走”战略的最后目标提前了15年。第二步,从2035年到21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在这几个战略中,习近平同志的“两个一百年”战略和“两步走”战略需要我们重点关注,教育希望考生们能取得好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公务员考试时间
获取2020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公务员《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公务员模拟试题汇总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公务员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务员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