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青海 > 正文

2019年青海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考情分析

来源:华图 2019-6-15 15:50: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青海省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考情分析”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查看2019年青海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按捺了多少回才等来的考试,终究是落幕了。考前的各种不安,考试之后,更不安了。这次青海的常识题,简直了!你可以简单,但是简单到和公基一个水平什么鬼?竟然把一带一路考的如此赤裸裸!没有区分度,就是在犯罪!那道司法公正的题直接抄袭司考、钱铺钱庄的题直接抄袭高考题又是什么路数……

  好吧,出题老师,你赢了。你的无拘无束惊呆了广大考生,不过还是有一些有“心机”的题的,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出题老师有哪些小心机。

  比如: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当下中国社会涌现了许多富有正能量的人和事,这些催人奋进的、充满希望的人和事也带动和影响了周围一批人。从哲学角度看:

  ①正能量具有指导作用,能够将人们的愿望变成现实

  ②正能量具有能动性,能够给人带来信心和力量

  ③正能量具有反作用,能对人体生理活动进行调节和控制

  ④正能量具有创造性,能直接转化为物质力量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正能量”属于意识。根据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表现为以下四个方面:第一,意识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第二,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第三,意识活动具有指导实践改造客观世界的作用。第四,意识具有指导、控制人的行为和生理活动的作用。第①④句错误,意识必须通过指导实践才能改造客观世界。第②③句正确,体现了意识具有能动的反作用,能给人的心理和生理活动产生影响。很多考生会对“能对人体生理活动进行调节和控制”产生怀疑,但是你想一想,忍饥挨饿不就是一种调节控制嘛。

  再比如:有史学家评论战国时期的学说称:“战国时代,诸子百家风行一时,各家中有顺势而活动的,想要因势利导,借助权力来改造社会;也有逆势而动的,知其不可而为,想依据理想来改造社会。”其中“逆势而动”的学派最有可能的是:

  A.墨家

  B.纵横家

  C.法家

  D.兵家

  墨家主要代表了广大劳动人民的利益,主要观点有:人与人之间平等的相爱(兼爱),反对侵略战争(非攻),推崇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节用)等。因为在封建地主阶级统治的封建社会,这样的主张不利于维护封建地主阶级的利益,与当时的社会现状不相符合,所以墨家的思想属于逆势而动的理想,终究难以实现。其实无论题干说了什么内容,只要你把握“依据理想”就可以秒杀墨家,毕竟“兼爱”“非攻”在那种乱世是不符合历史实际的。

  又如:下列活动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是( )。

  ①东北义勇军的抗日斗争

  ②东北抗日联军的斗争

  ③东北抗日游击队的斗争

  ④中华共和国人民革命政府的抗日斗争

  ⑤“一二.九”运动

  ⑥西安事变

  A.①②③④⑤⑥

  B.①③④⑤

  C.②③⑤⑥

  D.②③⑤

  这道题很多同学是拒绝的,因为看起来很简单,实际却拿捏不准,除了拥有海量的知识外,通过分析选项本身,3和5可以直接不用管,然后再比较其他选项,基本可以敲定答案。

  中华共和国,1933年11月22日正式成立,至1934年1月13日中央军进入福州,只维持了五十多天。在中华共和国时期也被称为福建人民政府,政府主席为李济深,执政党为生产人民党,年号为“中华共和国”。其在维持期间领导参加了抗日斗争,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西安事变,又称“双十二事变”。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和杨虎城为了达到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目的,在西安发动“兵谏”。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

  这样看来,虽然简单,但也是危机四伏,日常的备考一定要注意基础,万变不离其基础。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预祝各位考生今年一次上岸,一击即中!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9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