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浙江 > 正文

2019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考情分析

来源:华图 2019-5-19 16:24: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考情分析”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千呼万唤始出来,浙江省考终落幕。作为2019年度上半年省考的收官考试之一,浙江省的题再次刷新了百万考生的三观,这次中规中矩的题令人发指。可以说,只要基础阶段认真学过2980理论课,按照常识做题技巧科学蒙猜,常识分数低不了。

  一、题型题量

  这次考试A、B卷都是15分钟20道题,并且两套试卷题目先后顺序和选项排序都一样。不同的是,A卷常识是第一部分,B卷常识是第二部分。

  从题型来说,这次浙江省考的常识题非常整齐,基本都是基础知识考查题。题干很短,一两句话就点出了考查内容,选项都是四个知识点依次排布,浙江之前的材料题、图片题都没有出现。除此之外,还有1道选项对应题,1道历史排序题。

  从选是选非来看,今年的常识题选非题占了多数,有13道,降低了整套试卷的难度,7道选是题的正确选项也很好辨识。

  从考试内容来看,管理、经济都没有考到,地理也只考查了1道题。时政2道,科技9道,法律4道,人文4道。科技考查比重加大成了今年联考的最大特色,浙江也不例外,延续了这种考查的风格。  

  二、难易程度

  本套试题整体难度中等,偏重于对基础知识的考查,今年并没有出现偏难怪点和时政性很强的考点。具体列表如下(AB卷一样):

考点 考查内容 难易程度
时政 改革开放40周年-不属于“四个基于” 简单
时政 新时代-深化改革总目标 中等
科技-化学 石油的描述-和文言诗词结合 中等
地理 天文星体-月球自传、公转 简单
科技-物理 电学-生活安全-测电笔 中等
科技-科技成就 半导体-LED灯 较难
科技-物理 声学-音色、震动、传播 中等
科技-生物 基因、呼吸作用 较难
科技-生物 生理机能-人是恒温动物 中等
科技-生物 医学-生活安全-紧急救援 较难
科技-生物 农产品-西瓜、马铃薯(结合人文考查) 中等
法律-法律其它 食品安全法-保健品的广告 中等
法律-法律其它 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制度-专款专用 中等
法律-法律其它 劳动合同法-试用期的约定-数字选项容易出错 简单
法律-刑法 盗窃-扒窃 简单
人文 科举制度-连中三元-科举制度的发展史 中等
人文 艺术成就-书法、戏曲、古琴 中等
科技-生物 医学-疾病的症状 较难
人文 建筑-洛可可极尽奢华 较难
历史 一战、二战(排序) 简单

  三、试卷综合分析

  今年的浙江省考,与2018相比变化很大,主要体现在以下五点:第一,更加注重基础知识的考查,由过去的杂而难转为全而易;第二,出题角度贴合生活,在实际做题中可以结合生活常识来判断,更贴近民生,接近地气;第三,科技考查加重,紧贴国家科技强国的战略,从多角度考查科技知识,起到一定的舆论引导作用;第四,选非项多,注重对考生细节的考查;第五,没有考查省情知识,但这应该属于特例,在2020年的备考中,不能放弃对于省情知识的准备。

  四、备考建议

  浙江省的常识题是从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脱胎而来,从2016、2017、2018三年来看,变化很大,出题的惯性不明显。所以,为了更好的应对2020年的考试,需要考生夯实基础,从基础的知识入手,认真学习2980课程中的基础内容,再听口诀歌,搭配相应的做题技巧,会无往不胜。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预祝各位考生取得更好的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9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